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扮美艷多金少婦 網戀專騙單身狗“劇本”很肉麻

  • 發佈時間:2015-09-14 14:02:3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郭偉瑩

 

用於聊天的統一的“劇本”

  據東江時報一夥人扮成美艷又多金的少婦,在網路上專挑大齡未婚的、離異的或者感情受挫的男子交友,然後以婚戀為由要求男子轉賬或購買各種物品,錢財到手後就人間蒸發。近日,在廣東惠州市公安局等有關部門的支援下,在韶關市新豐縣警方的協助之下,惠陽公安分局刑偵大隊、網安大隊、白雲坑派出所聯合打掉一個涉18省市的特大網路詐騙團夥,一舉抓獲12名嫌疑人。

  案發 網上處對象轉賬後女方人間蒸發

  今年4月17日,惠陽公安分局刑偵大隊接事主任先生報案稱:其在“有緣網”上結識一名為“陳莉”的女子,隨後該女子以處對象為由多次要求購買物品,並先後讓其通過銀行轉賬等方式匯款共計4萬元到一名自稱是龍利波的花店老闆處,接著二人便杳無音訊。

  民警分析發現,近期轄區發生的多宗網路詐騙案件中,嫌疑每人平均是通過網路交友軟體結識受害人,再以婚戀為由騙取受害人錢財,作案伎倆相似,極有可能是同一團夥成員。

  因涉案價值較高,社會影響惡劣,惠陽區公安分局成立專案組全力偵辦。期間,市公安局多次率隊到惠陽對案件進行指導幫助,在多方面給予鼎力支援。

  偵查 只聊天不見面民警註冊賬號吸引嫌疑人注意

  專案民警調查發現,嫌疑人與受害人接觸過程中,均是以發資訊、打電話等方式聯繫,並未見過面,因此決定從“聊天軟體”著手切入。民警一方面調取嫌疑人銀行卡的交易記錄及流水賬、電話清單、聊天記錄等多項資訊近十余萬條進行比對;另一方面在“有緣網”上註冊賬號,主動出擊吸引嫌疑人的注意。

  通過追蹤嫌疑人取款位置、排查手機號碼基站資訊,民警發現嫌疑人在韶關市活動的可能性極大;並根據情報掌握到其中一名嫌疑人為趙某兵。

  為儘快鎖定該團夥的落腳點,專案民警分組多次前往韶關市新豐縣,採取跟蹤監視、蹲坑守候等手段對嫌疑人展開秘密調查。經過4個月的調查,民警最終全面掌握該團夥主要成員的活動時間、軌跡、社會關係等主要資訊。

  破案 抓獲12名嫌疑人受害者分佈18個省市

  8月26日上午,專案組民警在新豐縣當地警方的協助下兵分五路,分別抓獲趙某兵(男,36歲)、潘某梅(女,36歲)、潘某輝(男,32歲)、陳某燕(女,29歲)、陳某劍(男,29歲)、劉某娜(女,25歲)、潘某生(男,32歲)、羅某(男,32歲,均為新豐縣人)等12名嫌疑人。警方初步調查掌握的受害者有54人,分佈上海、浙江、湖南、江西等18個省市,查獲涉案銀行卡20余張、作案工具電腦及手機一批,涉案金額超過百萬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