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海航飛機遇顛簸28人受傷 乘客被彈起砸爛天花板

  • 發佈時間:2015-08-12 08:50:56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現場圖片

  昨晚,北京晨報記者從海航公關負責人處了解到,HU7418航班在下降至4200米高度時,遇強顛簸,有21名旅客和7名機組人員在顛簸中受傷。該航班于昨日14時17分安全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航空公司和醫護人員趕到現場,受傷旅客及5名受傷的機組人員被送往醫院救治。該人士表示,航空公司現在最重要的任務是救治傷者,醫院有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陪同傷者。目前顛簸原因尚在調查中,受傷旅客的醫療費用暫由海航墊付。之後航空公司會依據民航局的相關規定進行後續安排。

  據一當時在飛機上的乘客回憶,大概離降落還有20分鐘,飛機就顛簸得很嚴重,“好像廣播裏乘務長剛通知遇到氣流讓乘客們係好安全帶,還沒説兩句話,很多人還沒來得及係,座椅靠背都沒調直,連我們小桌板都還沒收呢,顛簸感就來了。由於事發突然,很多空姐沒有準備都受傷了。不過空姐服務態度很好,自己臉上全是血,還過來安慰我們。”這名經歷者稱,事發時艙內上下晃得很厲害,“有的乘客沒係安全帶就被直接彈到天花板上,把天花板都砸爛了(見圖)。坐在我旁邊的一名大叔就被彈上去受傷了,前面還有名乘客胳膊骨折了,還有頭部流血的。”

  資深機長、愛飛行俱樂部董事長陳建國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飛機在飛行過程中的顛簸可能發生在任何高度,造成顛簸的原因很複雜,這在航空界都是非常難以防範的問題,“氣象雷達‘看不見’它,而且往往始發突然,會給正在服務的機組造成嚴重危害。”出現嚴重的無預兆顛簸時,飛機會在氣流的干擾下,出現急速上升或下降,這時客艙失重,沒係安全帶的人和未被固定的物體都會飛在空中,造成身體軟組織挫傷,甚至骨折。

  陳建國表示,對於機組來説可以通過預報性的資訊獲取顛簸的資料,比如預計哪些區域會可能發生顛簸,此外,也可以通過其他機組發回的報告盡可能繞開顛簸區域,“但前提是之前有機組經歷過顛簸,並且及時發送資訊給塔臺。”陳建國介紹説,在日本有法律強制規定,機組如果遇上中度以上顛簸必須將資訊發送給塔臺,以此建立顛簸監控和預報系統,但在我國這套系統尚未建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