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男子趕著上班超車被對方撞出主幹道(圖)

  • 發佈時間:2015-07-31 08:32:40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明江

大眾轎車(左)急加速後撞擊海馬轎車

  大眾轎車(左)急加速後撞擊海馬轎車

海馬轎車被撞出主幹道 視頻截圖

  海馬轎車被撞出主幹道 視頻截圖

  7月21日,公安部交管局發出通知,要求嚴格依法追究“路怒症”的違法責任。就在江蘇做好部署嚴查危險駕駛之時,南通又現一“路怒族”。

  7月29日上午,南通通滬大道高架上發生驚險一幕,一輛白色大眾轎車因被加塞大動肝火,在雙方車速均很快的情況下,怒而加速撞向對方的海馬轎車。重擊之下海馬轎車頓時失控,好在右側有一匝道,該車在撞上反光錐筒,最終安全“著陸”。昨日,肇事男子因涉嫌尋釁滋事,被南通警方取保候審。現代快報記者 胡涓

  趕著上班超了輛車

  竟被對方轎車撞出主幹道

  7月29日上午9時19分,瞿小晨(化名)開著輛白色海馬轎車,沿南通市通滬大道高架由東向西行駛,準備趕往單位上班。為了趕時間,他變道趕超了一輛車,此後發生的事情讓他萬萬沒有想到:“突然對方打過來方向,撞到我車子左側前部,方向立即失去控制,從高架上一下子‘飛’了出去,真後怕。”瞿小晨回憶。

  事發後不久,南通市交警支隊第九大隊就接到110報警稱:通滬大道路高架通富路東側路段,一輛汽車(車號不明)撞到另一輛汽車後逃逸。根據受害者稱,是對方車輛故意撞擊導致。這起事故到底是如何發生的?是一般的交通事故?還是另有隱情?九大隊立即組織警力對逃逸車輛進行偵查。通過詢問證人、現場走訪、調取視頻後,民警發現一輛南京牌照大眾轎車有重大嫌疑。就在偵查進一步深入時,民警獲得重要線索:一名車主的行車記錄儀正巧拍攝下了事發當時的全過程,視頻展示了該車故意撞車的行為。當機立斷,民警對該南京牌照轎車進行了布控,並於當日下午將肇事嫌疑人抓獲。

  根據行車記錄儀顯示,事發當時肇事大眾轎車正行駛在中間車道,與右側車道上的海馬轎車“並駕齊驅”。因前方有一輛麵包車擋道,海馬轎車突然變道,強行插到大眾轎車的前面借道,隨後再次變道回到右側車道。被別了一把,大眾“怒火中燒”,立即加速趕上前方海馬,隨即踩剎車往右猛打方向,將海馬撞出主幹道。

  瞿小晨稱,當時他一下子被甩到右側匝道的防護欄上,就在轎車完全失控前,他的車頭抵到反光錐筒上,避免了一起慘劇的發生。

  嚴厲打擊“路怒族”

  肇事司機攤上事兒了

  昨日上午,現代快報記者在九大隊看到瞿小晨被撞損的轎車,左側兩扇車門佈滿錐筒灑出的黃沙,左前方還有兩條紅色的錐筒蹭痕。

  “這樣的做法實在太危險了。如果不是旁邊有匝道,車速這麼快勢必會翻車,其後果不堪設想。”辦案交警稱,這起事故雖然並未造成嚴重後果,但是情節十分惡劣,“路怒族是我們重點打擊的對象,一旦發現必將嚴厲打擊,我們將從快並按法律上限進行處罰。”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肇事司機繆某因故意引發事故並逃逸,將面臨交警部門治安拘留15日,扣留駕駛證,記12分並處2000元的處罰。

  目前,繆某一案已經移交南通市崇川公安分局觀音山派出所進一步審查。昨日下午,現代快報記者向該局副局長張慶了解到,經調查,繆某在被別車後,因路怒強行開車撞擊對方車輛,造成對方車輛損毀嚴重,目前對瞿小晨的車輛定損還在進行中,初步估損達5000元。對此,公安機關認定其行為已構成尋釁滋事罪中的“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決定對其取保候審,已報檢察院上訴。

  雖然加塞、別車行為時有發生,但是據交警介紹,像繆某這種高架上撞車的行為卻並不多見,其性質十分惡劣。“按照繆某的案情,若檢察院提起公訴,將有可能被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江蘇諾法律師事務所彭其軍分析。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