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5歲男童家門口玩耍時失蹤 疑被陌生女子拐走

  • 發佈時間:2015-07-13 09:08:58  來源:鄭州晚報  作者:石闖  責任編輯:張明江

  5歲的王明涵 網路圖片

  連日來,一條“緊急尋人 5歲男童疑被拐走”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網志中廣為流傳,轉發量達數萬次,網友紛紛留言評論。

  5歲疑似被拐男孩叫王明涵,新鄉縣小冀鎮郝村人,7月8日下午6點左右在家門口玩耍時突然不見,現場只找到了一雙涼拖。事發時,曾有人看到一名40多歲的陌生婦女在附近轉悠,懷疑孩子是被她拐走了。

  連日來,王明涵父母發動親戚、村民尋找孩子,至今仍無消息。一家人傷心欲絕,求助媒體幫助尋找孩子。

  5歲男童家門口失蹤,只找到一雙涼拖

  近日,一條“緊急尋人 5歲男童疑被拐走”的消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微網志,轉發量達數萬條。

  “兒子在家門口突然不見了,找了幾天也沒個音信,一家人急死了。”昨日,鄭州晚報記者聯繫到王明涵的父親王磊,與記者通話時,他聲音顫抖。

  王磊説,自己是新鄉縣小冀鎮郝村人,5歲的王明涵是獨生子,由於他和妻子在外上班,平時交給母親張久蓮照看,“村裏孩子大都這樣”。

  8日下午6點多,當時夫妻倆都上班未歸,奶奶張久蓮在家帶孩子。

  奶奶張久蓮説,自己正洗澡時孩子説要出去找朋友玩,穿上爸爸的拖鞋,拿著自己心愛的小木棍就出門了。

  奶奶趕緊收拾下跟了出去,卻不見孩子蹤影,問了鄰居,也沒看到。

  當天一家人分頭尋找,結果只找到了一雙涼拖。

  懸賞5萬獎勵提供線索者

  一名村民稱,曾看到一名陌生的中年女子在附近轉悠。然而,因村裏未裝監控,無從得知陌生女子長相。王磊懷疑兒子被拐走,撥打了110。

  “這幾天,我們四處張貼尋人啟事,延津、原陽、輝縣、獲嘉等地都去了。”王磊説,兒子失蹤時身穿淺藍色背心、黃色短褲,並求助本報幫助尋找,希望知情人及時聯繫,王磊電話:13782558180。

  昨日上午,鄭州晚報記者與新鄉縣公安局取得聯繫。8日19時,新鄉縣公安局接到王明涵失蹤的報警求助後,迅速成立專案指揮部,加大對交通工具、車站、網吧以及外來人口聚集地等重點區域的排查力度。

  民警表示,目前仍沒有進展。如有重大進展,將及時通報情況。希望廣大群眾積極提供線索,凡提供線索破獲案件的,獎勵5萬元。

  應教會孩子背會至少一個家人的姓名、電話

  近段時間,幼童走失、被拐甚至慘遭毒手的消息頻頻出現在微網志或朋友圈等平臺。平時應該怎樣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識?

  河南教育學院教授楊少偉介紹,在走失的兒童當中,留守兒童佔了很大比重,尤其是在農村。很多父母在外工作,孩子多是交給老人看管,而老年人防範意識不夠強,行動也不夠敏捷,往往因疏忽大意造成孩子丟了也不能在第一時間發現。

  楊教授説,人流雜亂密集的場所和人煙稀少的偏僻地帶是幼童失蹤高發區,家長髮現孩子走失應及時報警,告知詳細的走失地點和孩子特徵,以防錯過最佳時機。“父母在平時應該教育孩子一旦和家人走散,要及時求助。特別是在公共場所,不要讓孩子離開大人身邊。”楊教授表示,家長應教會2~3歲的孩子背下家庭住址,至少記住一個家人的姓名和電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