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女子丟失身份證未挂失 銀行卡被轉走1萬多元

  • 發佈時間:2015-06-16 07:15:48  來源:重慶晚報  作者:朱雋  責任編輯:胡愛善

  身份證丟失後沒有馬上挂失,總想著有時間再去補辦。先看看她的遭遇:先是手機無故停機,恢復後馬上接到短信提示銀行卡裏1萬多元被轉走,名下還多了張透支消費1.4萬元的信用卡。

  對方加QQ套出她手機號

  4月18日晚何女士到江北公安分局花園村派出所報案稱,前一天她的手機突然停機,一直到當天都不能用,她跑去重新開通後,收到一連串短資訊顯示,她關聯到支付寶的兩張銀行卡,被分別轉賬轉走了9900元和830元。一問聯通營業廳工作人員,才得知有人用她的身份證登出了她原來的電話卡。

  何女士這才想起,不久前自己的身份證丟了,一直沒去挂失。但撿到身份證的人,又從何得知她的手機號?仔細一回憶,她突然想起,最近有個女網友加了她QQ,雙方聊得挺好,就交換了手機號碼。

  通過這些線索,民警于5月14日鎖定了嫌疑人為21歲的劉渝(化名)。5月15日,民警在南坪將劉渝抓獲,從她身上搜出其他三張身份證。

  利用他人身份證四處詐騙

  21歲的劉渝是沙坪壩區人,高中學歷,有詐騙前科。她交代,幾張身份證都是別人給的,其中一張是何女士的。

  劉渝先是用何女士的身份證辦了一張信用卡,分批透支消費共計1.4萬元。隨後,她又利用何女士身份證資訊,查到這個身份證開通了兩家銀行的快捷支付,在何女士的支付寶賬戶資訊裏,還有她的QQ號。

  通過加QQ好友,劉渝順利套出了何女士的電話號碼。4月17日,她到聯通營業廳用何女士的身份證,稱原手機卡掉了,重新辦新號碼,將原號碼登出。接下來,她通過何女士的支付寶將其兩張銀行卡中的錢全部轉走。

  目前,劉渝涉嫌詐騙已被江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據劉渝交代,她從去年11月起在渝中區、南岸區、江北區用他人身份證辦理電話卡,租日租房轉手變月租房詐騙他人,一共六起共計31600元。如果你有被她詐騙的經歷,可撥打江北公安分局花園村派出所電話(023-67850003)報案。

  重慶晚報記者 朱雋 見習記者 謝旺 實習生 崔夏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