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支付寶發佈“未來醫院”數據

  • 發佈時間:2015-06-15 02:10:1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京華時報訊(記者祝劍禾)2014年5月底,支付寶推出“未來醫院計劃”,希望通過移動技術和大數據,推動未來的衛生醫療面貌的改變。近日,支付寶發佈《未來醫院一週年服務數據報告》顯示,“未來醫院”上線一年來,平均每兩天就有一家醫院加入“未來醫院”,通過“未來醫院”服務,用戶就醫逗留時間縮短了一半,好評率達八成以上。

  以廣州婦女兒童醫療中心為例,其“未來醫院”用戶對醫生的評價中,九成以上打了滿意好評。即便一些用戶有意見,也會通過留言向醫院反饋。實際上,溝通渠道不暢是醫患關係緊張的一個重要原因,而通過“未來醫院”的醫患互動功能,可以較好地促進醫患溝通,減低誤解矛盾。據悉,接下來支付寶“未來醫院”將推出線上隨訪功能,患者可以與當面問診過的醫生線上隨訪互動。

  大醫院看病難是老生常談的話題,過去一年,伴隨著“未來醫院”的移動就診服務普及,“看病難”問題得到不少改善。統計顯示,與傳統就醫流程相比,在門診高峰期使用“未來醫院”移動就診服務,用戶的就醫時間可以縮短一半;另一方面,“未來醫院”也為醫院節約了管理成本,以掛號員300次/天、收費員200次/天的工作量計算,一年相當於為醫院“增加”了7個掛號、收費服務窗口資源。

  截至2015年5月31日,北京有8家醫院加入支付寶“未來醫院計劃”,分別是北京西苑醫院、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健宮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北京大學第六醫院、中日友好醫院、北京通州區中醫院、中國中醫科學院廣安門醫院。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