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清華男賣學姐被子日賺萬元係炒作 實為廣告 圖

  • 發佈時間:2015-06-03 09:17: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畢曉娟

  

  網上熱傳的圖片中,該學生在展示手機中的APP,據其稱自己其實是平臺上的賣家。

   “清華男賣學姐被子”竟是炒作

  學校辟謠稱係商家做廣告 男生表示已被老師約談

  網上熱傳的圖片中,該學生在展示手機中的APP,據其稱自己其實是平臺上的賣家。

  日前一條題為“清華男生賣學姐被褥 一天進賬萬元”的文章在網路上瘋狂轉發。文章稱,清華大學生命科技學院大三學生小龍把收購來的即將畢業學姐的被子放到二手物品平臺上賣,日掙萬元。清華大學隨後對此發聲明辟謠,稱該校沒有“生命科技學院”,此消息是一款APP的廣告,僅僅是商業炒作。

  事件:賣學姐被子熱傳網路

  畢業季將近,不少大四學生都開始處理帶不走的宿舍物品。而日前,一篇“清華男生賣學姐被褥一天進賬萬元”的文章在網上熱傳,引起網友關注轉發。

  文章中寫道,5月31日,清華大學生命科技學院大三學生小龍在清華大學擺攤賣學姐的被子。“小龍在宿舍樓旁擺起攤位,一則‘大量畢業學姐被褥’的廣告語,引來大量學子圍觀。據了解,這些舊被子售價堪比奢侈品。”文中稱,小龍以450元將一張工藝美術系南韓學姐蓋過的波點圖案被子賣給同學小磊,小磊表示自己仰慕學姐已三年,“非常值!學姐要回國了,留不住她的人,好歹留床被子作個念想。”

  文章熱傳後,網友評論褒貶不一,有人指出“大三學生有這樣的商業頭腦挺好”,“也算是變廢為寶了”,也有網友對此表示難以接受,“清華男生怎麼變得如此惡俗”。

  調查:學生兼職APP平臺賣家

  昨天下午,北京晨報記者找到文中配圖的清華大學聽濤餐廳附近。據該校學生稱,他們已在網上看到這篇文章,不過“沒見過這裡擺攤賣被子啊,即便有也只是某個特定時間,肯定不是一個持續性事件”。

  記者注意到,在文章配圖中,被稱作“小龍”的男生舉著一部手機,上面展示的是一款二手物品交易平臺APP。記者在該APP中搜索發現名為“學姐的被子”的帖子,其中被子售價從80元到520元不等,並標明出自清華大學。記者通過該軟體聯繫到賣家,他表示自己是清華大學生命科學學院的學生,文章中的“生命科技學院”是一個筆誤,他5月31日確實曾在聽濤餐廳前擺過攤,只是位置比較偏僻,“可能沒有什麼人看到”。同時他也承認自己是這款APP上的註冊賣家,所謂“南韓學姐的被子”的創意只是一個廣告。他稱事發後影響很大,自己已被老師約談,所以不想再談其他內容,至於是否日進萬元,他並未回復。

  辟謠:

  清華回應只是廣告

  就此事件,清華大學發聲明辟謠稱,清華大學並沒有“生命科技學院”,新聞中提到的南韓女生也並非清華大學學生,這篇文章只是商家廣告。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