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理財 > 財富生活 > 正文

字號:  

騙子男扮女裝網上交友詐騙 一雙毛腿讓他露餡

  • 發佈時間:2015-05-22 09:09:49  來源:錢江晚報  作者:邵巧宏  責任編輯:劉波

  男扮女裝,網聊騙錢,又是這麼一齣老把戲,但還是有人挖了坑往下跳。

  鄭某是一名90後的小夥子,迷戀網遊。他購買遊戲裝備花了很多錢,於是想騙點錢花花。

  去年5月初的時候,他在易信遊戲軟體聊天中註冊了一個賬號,用了個女性網名,上傳了女性頭像,在虛擬世界中開始了女性生活。

  不久後,他就認識了楊某,兩人聊得很投機。

  “我有一個哥哥,但他成天到晚賭博,債主都找到府來了,成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真是受夠了……”鄭某訴苦。

  “沒事,親愛的,我給你匯錢過來。”不曾謀面,但楊某還是將萬把塊錢匯入了鄭某賬戶內。

  嘗到了甜頭之後的鄭某,變本加厲,一會兒説自己手機丟了,一會兒説沒話費了。楊某又送給了他一部蘋果4S手機和數百塊話費。

  為了不暴露身份,在以男女朋友相處的過程中,鄭某一直表示願意跟楊某在一起並嫁給他,讓楊某信以為真,一次次心甘情願地匯錢給鄭某。鄭某又以虛構女子哥哥的名義打電話或見面,説要為妹妹把把關。

  數次匯錢之後,楊某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了,就要求鄭某發一張下半身照片看看。

  鄭某一時沒想明白楊某的用意,隨意拍了一張自己兩條腿的照片給楊某。看到照片後的楊某才恍然大悟:原來鄭某是男兒身,因為他的腿上分明有著區別於女性的腿毛!

  事發後,鄭某退賠楊某經濟損失並取得了諒解。

  鎮海法院經審理認為,鄭某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用虛構事實的方法,騙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詐騙罪。根據鄭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依法判處鄭某拘役五個月,緩刑七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六千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