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債券 > 債券資訊 > 正文

字號:  

一波國債要來 市民躍躍欲買

  • 發佈時間:2015-06-08 08:57:45  來源:天津日報  作者:陳忠權  責任編輯:張明江

  日前,國家財政部公佈,決定發行2015年第三期儲蓄國債(電子式)和2015年第四期儲蓄國債(電子式)。兩期國債發行期均為2015年6月10日至6月19日,2015年6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6月10日支付利息。由於國債與目前定期存款利率相比有一定優勢,一些市民已經提前準備了足夠資金,到期去銀行網點購買。

  昨天,記者在南開區一家國有商業銀行營業網點看到,前來諮詢買國債的市民很多。大堂經理告訴記者,即將發行的3年期國債票面年利率為4.67%,5年期國債票面年利率為5.07%,比現有一些銀行同年限的定期存款利率要高一些。目前,一般銀行3年期的存款年利率為4.2%, 而3年期國債票面年利率為4.67%。如果存10萬元,到期可以比定期存款多得1410元;而如果買5年期國債,跟存5年定期存款相比,到期獲利息會更多。雖然,目前保本理財産品年化收益率達到了4%左右,但是由於是分好幾期購買,一年下來根本達不到4%的所得。而非保本理財産品雖然年化收益率高一些,但有較大風險,遠不如買國債安全。

  記者採訪發現,還有一些市民為是等大額存單還是買國債而糾結。有消息説,本月內大額存單就將辦理,其年利率也比定期存款利率要高,收益也不錯。一位銀行大堂經理建議,大額存單需要一次性存款30萬元以上,如果市民手裏沒有這樣多的資金,就應該買國債。銀行工作人員提醒:由於6月10日發行的是電子式儲蓄國債,購買者如果沒有銀行卡,就需要到有關銀行營業網點提前辦卡,把存摺裏的錢提前轉入銀行卡裏,到時才能順利購買國債。另外,市民在家裏利用網銀也可以購買國債。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