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恒豐銀行正式佈局上海 金融市場和自貿區為重點業務方向

  • 發佈時間:2016-01-08 04:50:4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恒

  恒豐銀行上海分行日前正式對外營業。而恒豐銀行上海分行的開業也標誌著12家全國性股份制商業銀行均已完成在上海的佈局。

  上海分行是繼2014年11月北京分行開業後,恒豐銀行首個開業的一級分行,恒豐銀行一級分行數量由此達到13家。這意味著恒豐銀行“植根嚕蘇,深耕成渝,拓展中部六省和海西,進軍京滬廣深”的區域發展戰略再次取得突破。目前,恒豐銀行設有13家一級分行,19家二級分行,共200余家分支機構。

  作為“後來者”,恒豐銀行上海分行的本地策略也將有所側重。對恒豐銀行未來在上海的發展規劃與著力點,恒豐銀行行長林治洪表示,恒豐銀行將積極參與並主動服務長三角地區發展、長江經濟帶和“一帶一路”建設,充分利用好上海的資訊優勢、資源優勢、人才優勢、科技優勢和區位優勢。上海分行今後將充分發揮上海自貿區的區位優勢,順應內外貿一體化的發展趨勢,做大貿易融資、現金管理、供應鏈金融等交易銀行業務,走資本節約、輕資産、輕運營的特色化發展道路。

  恒豐銀行上海分行行長助理張勝平也對《經濟參考報》記者表示,在開業籌備階段,上海分行進行了充分的市場調研,目前基本確定了兩個重點的業務方向:一是鋻於上海金融市場較為發達,上海分行會在金融市場業務和交易型業務方面投入多一些資源和人力;二是由於上海自貿區相關政策都已經落地,可操作性也比較強,因此上海分行也會多投入資源來做自貿區的業務。“恒豐銀行上海分行的自貿區業務不是只關注上海本地的客戶,總行的要求是以上海作為全行自貿區業務的平臺,全國的客戶我們都會提供服務。”張勝平表示。

  據了解,恒豐銀行上海分行計劃于2016年下半年率先在自貿區設立支行,力爭到2017年末機構網點數達到17家。張勝平也表示,網點開設是成熟一家開設一家。考慮到目前經濟下行趨勢的背景,上海分行目前的發展還是會以穩健和安全為主,不會片面追求規模上的增速。

  恒豐銀行上海分行在開業當天還與中交三航局、上實貿易、均瑤集團、巨人網路等10家企業簽訂了合作協議,協議金額突破1000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