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德意志渣打星展回應部分外匯業務被暫停傳聞

  • 發佈時間:2016-01-08 12:05:1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胡愛善  責任編輯:劉波

  中國網財經1月8日訊(記者 胡愛善) 近期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大幅走低,截至2015年1月8日上午10:26,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報6.6835,較年初貶值1.7個百分點。市場傳聞德意志銀行、渣打銀行、星展銀行等3家外資行已被央行暫停跨境、境內外匯業務。渣打銀行和德意志銀行對中國網財經表示,對於市場傳聞不予置評。記者同時聯繫了星展銀行,其負責媒體宣傳人員説,“正在出差,對公司事情不知情。”

  1月7日,央行網站轉載的評論員文章指出,“一些投機勢力試圖炒作人民幣並從中牟利,其交易行為與實體經濟需求無關。不代表真正的市場供求,只會導致人民幣匯率異常波動,向市場發出錯誤的價格信號。面對這些投機勢力,人民銀行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準上的基本穩定。”

  據路透社消息,中國央行已暫停個別外資銀行的境內外匯業務至3月底,包括渣打銀行、德意志銀行和星展銀行。

  1月8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上調10個基點至1美元對人民幣6.5636元,較銀行間外匯市場前一交易日收盤價6.5939元大幅上調303點,結束此前的連續8個交易日下跌。央行此舉顯示其有意出手穩定匯率。

  央行網站1月7日轉載的評論員文章指出,自2015年8月11日中間價報價機制改革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與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的點差大多數時間都保持在50個基點以內,最低時甚至僅有1個基點。2015年8月11日至2015年末,兩者平均點差為33個基點。

  進入2016年,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與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的點差迅速擴大。今年1月4日、1月6日兩個交易日,人民幣中間價均較前一日收盤價跌100點左右,市場認為央行有意引導人民幣貶值。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