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匯豐擬逆勢內地增員 大力發展零售銀行業務

  • 發佈時間:2015-09-23 07:18: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沙斐  責任編輯:胡愛善

(圖片來源:資料圖)

  隨著全球金融市場的持續震蕩,近期已有多家外資銀行曝出裁員傳聞。

  然而,據香港媒體透露,匯豐銀行擬在珠三角地區增聘4000名員工,以拓展零售銀行業務,並計劃5年內稅前利潤增加10倍至10億美元,使之成為內地盈利貢獻最大地區之一。《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匯豐銀行今年6月曾在“投資者簡報會”上表示,擬加快在亞洲的投資,並計劃于珠三角和東盟地區發展業務;集團要在2017年之前實現10%以上的股東權益回報率、收入增長高於成本增長,以及循序漸進地增派股息等目標。

  近日,匯豐銀行亞太區CEO王東勝在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如今珠三角的GDP與1991年的香港相倣,並處於上升趨勢,人口接近5700萬人,零售銀行業務需求龐大。

  王東勝透露,目前,匯豐在珠三角地區有1.3萬名員工,但僅1000人為前端銷售;此次增員計劃將使匯豐在珠江三角區域的員工數增加30%,並主要為前端員工。

  據報道,在匯豐香港的利潤約有40%來自零售銀行。王東勝表示,珠三角零售銀行發展貢獻也會與香港類似,並預計5年內珠三角區內稅前利潤可由去年的1億美元增加至10億美元,成為內地盈利貢獻最大市場之一。

  據悉,匯豐在珠三角的大、中企業銀行業務已有不俗的發展,但要拓展更多收入來源,珠三角必須參照香港模式,積極拓展零售銀行業務。“我們會投資外匯、資金管理以及環球貿易及融資等業務範疇,使集團國際網路的收入增長高於內地GDP的增長。”匯豐方面稱,將利用其在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中的領先地位,充分抓住業務機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不少外資行都處在全球裁員的大背景中。實際上,匯豐集團將出售一些業績不佳的業務,縮小全球投資銀行業務規模,在此過程中將會裁減或多達五萬個工作崗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