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交行馬續田:資管業務將推動銀行經營轉型

  • 發佈時間:2015-09-11 01:56:18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任曉  責任編輯:胡愛善

  在10日召開的銀行業新聞例行發佈會上,交通銀行資産管理業務中心總裁馬續田表示,未來五到十年理財業務創造的中間業務收入佔銀行利潤比重有望達到30%以上,如果加上其他中間業務收入佔利潤比重達到40%,就意味著中國銀行業轉型成功。馬續田認為,資産管理業務將成為推動銀行經營轉型的決定性力量。

  今年上半年,交行理財餘額超過1.3萬億元,理財業務規模較年初增長27.55%,增速在國有大行中處於領先位置,目前,交行理財業務規模位居同業第二。交行資管業務高速發展得益於事業部制改革,在同業中率先開展事業部探索。2014年,交通銀行率先完成理財業務事業部制改革,建立資産管理業務利潤中心為導向,實行業務集中化、管理歸口化、人員專業化、考核捆綁化,有效推動理財業務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數據顯示,截至2014年末,銀行理財資金投資資産餘額達15.77萬億元。2015年上半年12家主要銀行理財産品餘額達到13.49萬億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