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銀行 > 銀行要聞 > 正文

字號:  

2014年銀行封閉式凈值型理財産品收益最高

  • 發佈時間:2015-05-20 07:04:45  來源:新華網  作者:姜琳  責任編輯:畢曉娟

  中央國債登記結算公司19日發佈《中國銀行業理財市場報告(2014)》顯示,2014年銀行發行的封閉式凈值型理財産品收益最高,為5.07%;其次是封閉式非凈值型理財産品,收益率為5.06%;最低為開放式非凈值型理財産品,為3.89%,三類産品收益均較上年提高約50個基點。

  中債登是根據“全國銀行業理財資訊登記系統”做出上述統計報告的。報告顯示,2014年,銀行業理財市場共發行理財産品超過18萬支,募集資金較上年大幅提高61.70%,至113.97萬億元。

  從銀行類型看,外資銀行所有理財産品收益均為“墊底”。股份制商業銀行在封閉式凈值型理財産品中收益“表現”最好,農村中小金融機構在封閉式非凈值型産品中佔收益榜首,城市商業銀行則在開放式非凈值型産品中最有競爭力。從産品期限看,並非投資期限長的理財産品收益率就一定高。例如封閉式非凈值型理財産品中收益率最高的為3至6個月(含)期,而非1年期以上。

  儘管絕大部分理財産品都實現了不錯的收益,但也有極少數客戶遭遇了投資風險。據年報統計,2014年終止到期的理財産品中有51隻産品出現虧損,佔全部到期産品的0.03%,最終虧損産品本金的平均償還率是85.95%。

  對2015年理財市場,中債登櫃檯市場部主任管聖義認為,銀行理財産品由預期收益率型向開放式凈值型轉化已是大勢所趨。在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股市漲勢連連等背景下,銀行理財産品面臨的風險不容忽視。通過創設可申購、可贖回、收益浮動的開放式、凈值型理財産品,將分散資本風險,化解期限矛盾,同時將收益情況通過凈值波動及時披露給投資者,有利於徹底打破理財産品的剛性兌付。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