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銀行上收代銷業務審批許可權

  • 發佈時間:2015-06-08 11:32:56  來源:人民網  作者:閆瑾  責任編輯:胡愛善

  對於近年來多發的飛單事件、存款丟失案件,監管層終於出手。銀監會發佈《關於加強銀行業金融機構內控管理 有效防範櫃面業務操作風險的通知》,對前期出現較多消費糾紛的代銷業務,銀行業金融機構要通過集中上收代銷業務審批許可權,對代銷機構實行名單制管理以及加強代銷産品資訊的公開公示等措施加強管理。

  近期,全國發生多起存款糾紛事件,其中暴露出部分銀行業金融機構存在內控制度執行不力、員工管理不到位等問題。銀監會消費者保護局局長鄧智毅表示,存款欺詐類案件大致可分為三類:一是銀行負完全責任的,客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賬戶和密碼而沒有責任;二是銀行完全沒有責任的,員工也沒有參與,相關的風險提示也到位,客戶自己丟失密碼造成的損失;三是銀行的員工和犯罪分子內外勾結取走存款的,儲戶也未盡到妥善保管密碼等業務。

  鄧智毅直言,“召開座談會不下幾十次,調查梳理後發現一個共同特點,就是詐騙案件多發生在櫃面業務上,其根本原因是內控措施不到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