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銀行 > 銀行業動態 > 正文

字號:  

沙特首家中資銀行開業

  • 發佈時間:2015-06-05 05:55:38  來源:經濟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波

  本報利雅得電 記者王俊鵬報道:近日,中國工商銀行利雅得分行在沙特首都利雅得正式開業,成為沙特境內第一家中資銀行,也是工商銀行繼迪拜、阿布扎比、多哈、科威特之後在中東地區設立的第五家分行。

  中國工商銀行副行長谷澍表示,中國和沙特日益密切的經貿和人員往來,為兩國金融合作奠定了基礎,也對跨國銀行服務提出了新需求。利雅得分行成立後,將努力成為兩國和區域間經貿往來的橋梁和紐帶,成為當地公眾信賴、客戶稱讚、具有良好社會聲譽的優秀銀行。沙特中央銀行副行長阿卜杜勒-阿齊茲對中國工商銀行到沙特建分行表示歡迎,希望工商銀行以其專業經驗和優質服務為沙特金融和經濟發展,以及兩國經貿合作作出貢獻。

  沙特是中國在阿拉伯地區最大的貿易夥伴、重要的投資目的地和工程承包市場。多年來,中沙兩國在科技、衛生、新能源和人力資源開發等領域的合作取得了積極進展。近年來,工商銀行高度重視中東地區的業務拓展,是最早在中東設立營業性機構的中資銀行,也是迄今在中東機構數量最多、業務規模最大的中資銀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