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廣鐵加開8趟高鐵轉運受晚點影響嚴重的近萬旅客

  • 發佈時間:2016-02-03 07:17: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郭軍  責任編輯:吳起龍

  記者2日晚從鐵路部門獲悉,為緩解因雨雪天氣導致廣州火車站列車晚點帶來的旅客運輸壓力,儘快恢復廣州地區鐵路運輸秩序,中國鐵路總公司緊急徵調相鄰鐵路局4組高鐵列車,于2月3日臨時加開廣州南往韶關、郴州方向的8趟高鐵列車,轉運廣州站受晚點影響較多的同方向旅客近萬人。

  2月3日加開的8趟高鐵列車,包括廣州南至韶關間開行6趟,廣州南至郴州西開行2趟。首趟轉運高鐵在廣州南站開車的時間為上午8時45分,9時37分到達韶關站。為最大限度運送旅客,此次加開的8趟高鐵列車全部採用重聯編組(即兩列8節車廂的高鐵列車挂在一起編成16節車廂),每趟車的列車定員都在1100人左右。

2月2日淩晨,廣州火車站廣場擠滿了被滯留的旅客。 記者 陳驥旻 攝

  加開的8趟高鐵列車,用來轉運2月3日從廣州站開出的4趟晚點較多、運輸組織恢復難度最大的列車,分別是廣州至韶關東的3趟和廣州至郴州的1趟。鐵路部門和廣州市春運辦將採取發送短信通知、各種媒體平臺宣傳、車站廣播和揭示等各種方式,告知轉運旅客,由廣州站集中搭乘地鐵專列至廣州南站,再集中進站候車和乘車,不再補交車票差價。轉運措施後,可以進一步加快廣州站始發列車的週轉效率,降低列車晚點影響。

  廣鐵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加開8趟高鐵列車,是鐵路部門在非常情況下採取的非常措施。目前,廣州地區安排出省的普速列車密度已經飽和,廣州站接近7至8分鐘開出一趟列車,廣州南站列車開行間隔時間平均為6.5分鐘,高峰時段每5分鐘開行一趟。在這種情況下再加開列車,既打破了原有運輸秩序的平衡,對鐵路運輸調度組織也提出了極大的挑戰。同時廣鐵集團抽調休班的司機、列車工作人員,擔任列車值乘任務。

  這位負責人還表示,後面是否還繼續採取高鐵轉運措施,要看廣州站和廣州東站的鐵路運輸秩序恢復情況再確定。

高鐵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內蒙一機 15.21 4.82%
2 雙環傳動 9.85 4.57%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淩雲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環境 7.21 -2.44%
3 鵬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鐵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實業 22.50 -1.7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