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正文

字號:  

2016版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設計劃正編制

  • 發佈時間:2016-02-03 07:10:41  來源:新京報  作者:沙璐  責任編輯:吳起龍

  近日,北京市區發改、財政、統計、金融、地稅、國稅六大綜合經濟部門首次集中召開綜合部門統籌推動落實電視電話會,面對今年更加複雜的發展環境,綜合經濟部門將抓好“五個統籌”,增強破解難題的能力。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士祥表示,今年要努力保持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堅持重大項目帶動,加快推進行政副中心建設。而綜合經濟部門要強化統籌,發揮推動作用。

  亞投行等多項戰略項目今年落地

  “五個統籌”包括統籌穩定經濟增長與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統籌政府收入與支出,統籌功能疏解與人口調控,統籌擴大有效供給與挖掘潛在需求,統籌補足城市發展短板與培育産業發展新優勢。

  據市發改委主任盧彥介紹,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是發展改革系統著力把握好的關鍵領域。為了構建高精尖經濟結構,一批重大項目工程將加快落地。

  盧彥表示,2016年,將以中關村為核心突出原始創新和源頭創新,優化提升中關村科學城、懷柔科學城、未來科學城。同時,促進高端産業功能區提質增效,推動亞投行、大科學裝置等國家戰略項目落地。在戰略性新興産業方面,將加快中芯國際B3等高精尖項目建設。

  將編制2016版副中心建設行動計劃

  2016年,將加快推進行政副中心建設。盧彥表示,會依託梳理的297項重大項目和專項建設規劃,編制實施2016版副中心重大工程建設行動計劃,加快行政辦公區起步建設。

  今年行政副中心建設將突出綠色、宜居、人文、智慧發展。據有關人士介紹,目前該行動計劃尚在制定當中。

  在投資方面,盧彥表示,促投資是發展改革系統著力把握好的關鍵領域,市行政副中心投資比例佔市政府總投資15%以上。

  將啟動核心區50條微迴圈道路建設

  2016年,北京將加快治理“大城市病”,其中交通擁堵治理是重要一環。

  核心區將主要發展城市路網的“毛細血管”,李士祥表示,要著力加快核心區道路基礎設施建設,完善中心城次幹路、支路網路,完成100項疏堵工程。

  據盧彥介紹,今年將制定出臺2016-2017年微迴圈道路建設計劃,啟動核心區50條微迴圈道路建設。

  此外,還將通過價格改革加強引導。據盧彥介紹,今年北京繼續深化交通環保收費政策,研究更有力度的差別化佔道停車收費政策,進一步推進交通擁堵費政策研究。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