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民航局重申客艙安全 2小時內航班或不提供熱食

  • 發佈時間:2015-09-03 06:45:00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陳娟娟

  民航局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加強客艙安全工作,嚴格規定飛機在起降階段不再為旅客提供餐食服務。這意味著中國民航2小時航程以內部分航線的經濟艙可能將由之前向旅客提供熱食改為僅提供點心盒。

  民航局近期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客艙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指出,客艙工作的第一要務是保證旅客人身安全。各航空公司要重新審視客艙服務定位、評估服務程式,凡與安全相衝突的程式和標準,均應刪減、調整。

  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早在2012年,民航局就曾下發過96號文件,要求“確保在起飛後20分鐘或平飛至落地前30分鐘能完成所有旅客服務程式”,“飛機進入下降階段後不應再為旅客提供餐食服務”。

  對於民航局的要求,業內人士分析,2小時航程以內的部分航線受影響較大。南航客艙部安全處經理胡曉説:“在滿客情況下,完成全部客艙正餐服務至少需要50分鐘至1小時,點心餐需要40分鐘,只送飲料也需要約30分鐘。”這意味著,2小時以內航程的短程航班將不再提供熱食正餐。

  有航空公司業內人士透露,此次下發緊急通知重申相關內容,是因為近期民航業內發生了多起空中顛簸事件,引起民航局的高度重視。今年8月11號,海南航空成都至北京的HU7148航班,在飛行途中遭遇強顛簸致多名旅客、機組人員受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