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號:  

成都明起開G字頭公交車 遇堵車可臨時改線路

  • 發佈時間:2015-07-13 15:41:41  來源:四川日報  作者:陳碧紅  責任編輯:李春暉

  在成都嫌坐公交車太慢的,經常在路上被堵得心慌的,不要怪我沒告訴你,一波福利正在悄悄來襲!在説之前,讓記者自己先樂一樂吧,這省精力省時間的趕公交新攻略之霸道,想想也是醉了。

  關子賣太多,忍不住要説出來了!從7月14日,也就是明天!明天!(重要的事情説兩遍),成都公交要正式啟動高峰線(大站線)了哈哈哈。

  沒聽懂哇?那自然是正常的。你也曉得,洋盤的東西一般都有一個有內涵,有深度的名字。讓我翻譯一下哈,就是説成都公交準備在目前客流壓力大,線路運作速度慢,道路條件良好的出行通道上,試點開行速度快,站點少的高峰線(大站線)。

  具體咋個操作呢?我來給你舉個例子哈。比如,你也曉得成都一環路上的34路/27路,線路又長站點又多,尤其是上班高峰期,那個拉仇恨的"萬人擠"是相當痛苦的吧!現在呢,開了高峰線以後,線路還是以前的線路,但是站點會從原來的32個,減少到18個!18個!(重要的事情説兩遍)。也就是説,在交通通暢情況下,單程運作時間將從90分鐘減少到60分鐘!60分鐘!(還是覺得很久對吧,誰讓我們大成都那麼大呢,真是沒辦法。)

  啥?你問我線路還是原來的線路,車子還是那麼多,咋個快得起來?嘿,你還聰明的很,問題真多。悄悄告訴你,那是不得虛!洋盤的高峰線(大站線)不同於快速公交和常規公交,它既充分利用了現有公交專用道,還可以跑到跨線橋,下穿隧道或者似快速路主道上。堵怕啥?不用排,直接變道超車就是!

  像剛才提到在一環路上運作的高峰線,它就可以在一環路上的3個下穿隧道/5座跨線橋上笑傲其他的公交車。

  我説了,高峰線(大站線)是很洋盤的。BY THE WAY,如果公交車司機發現前方隧道很堵,我告訴你,照樣不得虛!改個線路,走路面就是。總之就是,不得虛!!

  已經迫不及待要衝上去坐了哇?表著急,還沒説完,拉起半截就開跑,是要整冤枉路的。我給你説,高峰線(大站線)是要分兩種的。一種,是只在週一到週五的上下班高峰期開行的線路,早上7點到8點半開行,下午4點半7點開行,這個就是高峰線;另一種是全天候開行的,這個就是大站線。其實不複雜,你趕車之前,在公交站臺上找橘紅色!橘紅色的!線路看清楚,就對了。傻站半天等不來車,那就不要怪我哦。

  最後,讓我再啰嗦幾句,挑重點説:

  一:高峰線(大站線)的公交代號是G,就跟二環路上的公交快線一樣,只不過那個代號是K。你想坐哪條線路的高峰線,看"G+公交線路號"就對了。

  二:明天起,G23路正式率先運作。(安靖鎮片區經沙西線之二環營門口方向,以高峰線形式)

  三:在本月內還要開行有——

  G27路(一環路外側環線),利用一環路跨線橋及下穿隧道,以大站線方式運作。

  G34路(一環路內側環線),利用一環路跨線橋及下穿隧道,以大站線方式運作。

  在下月個開行的有——

  G22路(西南民大新校區片區經川藏路至一環高升橋方向),以高峰線形式運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