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日化 > 正文

字號:  

化粧品監管條例修訂草案送審稿公佈 禁止虛假宣傳

  • 發佈時間:2015-07-21 08:38:05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馬藝文

  “一週美白宛若新生”“28天彈走皺紋”……長久以來,各種誇張的化粧品功效宣傳廣受消費者的詬病。20日,國務院法制辦公佈《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送審稿)》(下稱送審稿),化粧品市場的這一亂象將有望得到治理。

  根據送審稿,化粧品生産者需對化粧品功效宣稱負責,化粧品的功效宣稱應當有充分的科學依據。

  化粧品廣告應當真實、合法,不得以商標、圖案或者其他形式虛假宣傳産品功效。凡是有明示或者暗示具有醫療作用的,誇大功能、虛假宣傳或者其他容易給消費者造成誤解的,違反社會公序良俗或相關法律法規的內容,將禁止在化粧品標簽上標注。

  送審稿規定,發佈虛假化粧品廣告的,由省級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決定暫停銷售該化粧品,並向社會公佈;仍然銷售該化粧品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政府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銷售的化粧品,並處2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送審稿特別指出,網際網路化粧品交易第三方平臺應實行化粧品生産經營者實名登記制度,平臺提供者應當對入網化粧品生産經營者承擔管理責任,發現其有違規行為應及時制止,並立即報告平臺提供者註冊地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發現嚴重違法行為的,立即停止對其提供網際網路交易平臺服務。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