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芭田股份凈利銳減41% 業績承壓不改轉型戰略

  • 發佈時間:2015-07-21 08:07:33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王志福  責任編輯:吳起龍

  7月20日,芭田股份(002170,SZ)發佈2015年中報,2015年上半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10.91億元,同比下降3.51%,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6221.66萬元,同比下降41.32%。同時公司預計,2015年1~9月公司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區間為5931.37萬~10379.9萬元,同比下降30%~60%。

  公告稱,芭田股份上半年業績下滑的主要原因是行銷組織變革和一季度原材料價格波動,鋻於組織變革的逐步推進,下半年業績預計會出現一定程度好轉。

  業內人士分析稱,芭田股份雖然業績承壓,但是仍在複合肥業務、下游品牌種植業務、生態農業産業鏈等領域穩步推進,正逐步從農資供應商到品牌種植農化服務商轉型升級。

  慧雲資訊技術專家蘇世寧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農業自動化是必然趨勢,在國外已經被廣泛應用,我國目前還屬於追趕階段。農業自動化可以減少人工,不需要很多農民,甚至可以不用到田間地頭去,一切都通過網際網路來實現農業的各個流程。芭田股份與大疆無人機的合作就是農業自動化的一種嘗試。

  中農智道諮詢公司總經理朱珍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芭田股份的轉型是一種好現象,但是也有一定風險,因為一旦涉及農業種植之後就要考慮自然風險,比如旱澇等,這些不可控因素的增加會對公司營收造成影響。除此之外,農業還是一個長期投入、回報週期長、薄利的行業,這也是一個考驗。芭田股份的“農業大數據雲平臺”等概念,最關鍵的是落地。作為傳統的農資供應商要想順利轉型,應該借助於專業農業機構的指導。

  券商研報顯示,芭田股份將逐步構建以種植大戶、家庭農場、農業合作社為服務對象,以農資服務為切入點,以資訊化服務為技術支撐,以金融服務為杠桿,以流通服務實現最終品牌溢價的“四位一體”品牌種植模式,逐步完成從農資供應商到品牌種植農化服務商的轉型升級。

芭田股份(002170) 詳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