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雅虎正式申請剝離阿裏股份 持有股份將注入新公司

  • 發佈時間:2015-07-21 08:37:22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施志軍  責任編輯:馬藝文

  雅虎公司于當地時間17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正式提交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剝離計劃的申請文件,將成立一家新公司接收全部股票。

  據悉,2005年,雅虎以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阿里巴巴40%的股份,後逐漸減持至目前的15%。雅虎於今年1月份首次提出這項資産剝離計劃。預計該計劃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實行。美國《商業內幕》新聞網站報道稱,雅虎實施該計劃的初衷是在最小化交易稅的情況下實現股東資本回報的最大化。

  根據上述申請文件,雅虎將成立一家獨立運營的投資公司AabacoHoldings,並將目前持有的約3.84億股阿里巴巴股份注入新的投資公司。這筆股份約佔阿里巴巴股份總數的15%。資産剝離之後,所有股票將被分配給雅虎股東。此外,這家新公司還將接手雅虎有關網際網路雲計算的小型業務部門,致力於出售工具幫助小商戶線上推廣和銷售商品。

  稅務處理是雅虎本次資産剝離計劃的關鍵。據悉,雅虎希望進行免稅剝離,但遭遇了美國監管方面的挑戰。據彭博社5月份報道,美國國稅局正在考慮修改免稅資産剝離的法規。但雅虎

  方面表示,這一變動不會影響雅虎的本次資産剝離計劃,因其在此之前已提交相關請求。

  不過,在17日提交的申請文件中,雅虎稱目前仍在等待裁定結果。雅虎在文件的“風險因素”部分指出:美國當局可能會作出不利的裁定,行政指導可能會對免稅處理造成不利影響。雅虎還表示,此次資産剝離計劃是否符合中國當局的免稅資格也存在不確定性。

  雅虎正式申請剝離阿裏股份的消息發佈後,雅虎股價17日在紐約股市盤後交易中應聲上漲1.8%。當日雅虎股價收盤報每股39.68美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