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區域産業 > 正文

字號:  

貴州全面提升中藥材産業發展品質和效益

  • 發佈時間:2015-08-31 10:31:4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劉艷  責任編輯:吳起龍

  近日從貴州省中藥材産業發展推進會上獲悉,該省將立足資源優勢,遵循市場規律,全面提升中藥材産業品質和效益。

  貴州是中藥材資源大省,也是全國中藥材重要産區。近年來,該省中藥材産業不斷發展壯大,在種植規模、産品品質、品牌打造等方面取得重點突破,為推動農業結構調整、帶動貧困農戶脫貧致富作出了重要貢獻。該省將圍繞大健康新醫藥産業發展做文章,立足資源優勢,遵循市場規律,大力加強品種、品質、品牌建設,培育引進一批優質經營主體,建設一批特色産業示範園區,打造一批電子商務平臺,構建種植、加工、研發、銷售一體化發展格局,全面提升中藥材産業發展品質和效益。

  據了解,目前,該省中藥材種植及保護撫育面積超過33萬公頃,輻射帶動300多萬農民種植中藥材。上市制藥企業11家,藥品品種1327個,具有自主智慧財産權的民族藥獨家品種154個。23個中藥材産業園區種植面積3萬餘公頃,中藥材初加工規模不斷擴大。將種植基地與生態、旅遊發展相結合,推動中藥材産業“接二連三”。110多萬貧困人口參與中藥材種植,讓當地百姓從發展中藥材中得到了實惠。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貴州大力發展中藥材産業,是守底線、走新路、奔小康的迫切需要。全省將進一步擴大産業規模,2020年中藥材産業面積要穩定在40萬公頃以上,提高品質和效益,努力打造千億元産業。同時,將進一步加強園區建設,打造一批中成藥提取、原料藥、大健康産業等具有市場競爭力的特色産業基地;進一步培育經營主體,形成一批對行業發展有較強帶動作用的大型企業集團,組建創辦各種類型的農業合作社,積極發展家庭農場;進一步提升知名品牌,鞏固提升黔藥、苗藥等品牌形象,加快建設無公害綠色有機中藥材産品和地理標識認證,建設中藥材電子商務平臺,構建資訊靈敏、高效便捷的行銷渠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