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中海油獲全球能源企業250強第4位 超中石油中石化

  • 發佈時間:2015-11-03 11:50:47  來源:國資委網站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10月27日,普氏能源資訊揭曉2015年“全球能源企業250強排名”,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稱有限公司)全球排名第四,位居油氣勘探生産公司類別第一和亞洲及環太平洋地區類別第一。有限公司的全球排名由去年第十二位躍升至第四位,位列前三的分別是埃克森美孚、雪佛龍和殼牌,中石油、中石化分別位列第五和第十一位。

  普氏成立於1909年,是全球領先的能源、石化、金屬和農業資訊提供商,同時也是上述商品市場的首要基準價格分析數據來源。普氏“全球能源企業250強排名”是評審能源公司財務表現的全球性權威排名之一,排名標準以資産價值、收入、盈利和資本回報率等有關指標綜合評定。今年是普氏“全球能源企業250強排名”舉辦的第14年,共有33家中國(包括香港及台灣地區)公司上榜。

  “全球能源企業250強排名”是新加坡能源周的重要活動之一,能源周官方表示,在排名舉辦14年的歷史中,今年首次有三家中國公司——中國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神華能源同時進入榜單前十,這彰顯了中國作為能源生産、需求中心和國際能源領域的領導者地位,實力日益增強。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