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歐佩克代理主席預計明年油價回升

  • 發佈時間:2015-10-13 07:11:31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楊元勇  責任編輯:李春暉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代理主席、卡達能源與工業大臣薩達表示,預期2016年原油價格將隨著全球經濟復蘇而回升。

  薩達11日通過卡達能源與工業部發表聲明説,來自非歐佩克成員國的石油供應過去5年增幅很大,但到了2015年這部分供應量已經大幅下降;鋻於油價下跌,這一趨勢在2016年可能持續。

  薩達預計,2015年世界經濟增幅不會超過3.1%,2016年增幅有望達到3.4%,全球石油需求量將相應由2015年的每天2930萬桶增加到2016年的3050萬桶。

  聲明提到,歐佩克國家和非歐佩克石油生産國本月將在維也納召開專家級會議,就全球石油市場的現狀和未來走勢進行討論和評估。

  卡達經濟學家阿卜杜拉對薩達的預測表示贊同。他認為,新興經濟體依然保持較快的增速,發達國家經濟也在復蘇。他判斷,2016年世界石油市場的態勢是,一方面全球對石油的需求量有所增加,另一方面石油供應量明顯減少,明年油價可能進入回升通道。此外,作為重要産油區的中東地區局勢可能仍將動蕩,影響供應的潛在不確定因素隨時可能助推油價回升。(楊元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