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成品油價格三連漲後首跌 對私家車主支出影響小

  • 發佈時間:2015-06-08 17:30: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斌

  今日,成品油調價窗口再次開啟,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降低110元和105元,測算到零售價格90號汽油和0號柴油(全國平均)每升分別降低0.08元和0.09元。據業內人士分析,未來成品油市場延續下調的預期可能仍較大

  “三連漲後首次下跌

  此次油價下調是經歷"三連漲後"的首次下調。國際原油市場難以掙脫供應過剩痼疾,本輪計價期內震蕩走跌,促成本次下調兌現。

  中宇資訊分析師張永浩表示,據測算,本輪調價國內汽柴油跌幅均值1.38%,因成品油在CPI權重中佔比較小,而此次調價幅度也偏窄,故對於物價運作直接影響較微弱,據中宇資訊測算,本輪調價將直接影響本月CPI指數環比下降0.0106個百分點。綜合商務部數據看,五月食用農産品價位處於窄幅下行通道,料五月CPI數據或將有所回落。低通脹預示更多寬鬆空間,未來經濟刺激政策或持續出臺。

  對於私家車主費用支出影響小

  卓創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劉蕓表示,以一輛百公里耗汽油10升、月跑2000公里的小型私家車為例。此輪93#汽油每升下跌0.08元,截至下一調價週期(約半個月),私家車主的燃油費用將減少8元。現行定價機制下,油價調整較為頻繁,且調整幅度相對較小,單次的油價調整對於車主的費用支出影響不大。

  "但對於物流企業來講,以一輛載重50噸,月跑1萬公里,百公里耗油38升的斯太爾重型卡車為例,按照此輪0#柴油0.09元/升的跌幅測算,在下一個計價週期(約半個月)的時間裏,將減少171元左右的油耗成本。不過這僅是理論上油耗成本的減少,據了解,物流企業與石油公司的結算價是一月一結,因此實際上油耗成本的減少幅度是有限的。"她説。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