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制藥企業 > 正文

字號:  

國家工程實驗室將與慈銘聯合推廣癌症早期篩查

  • 發佈時間:2015-07-10 14:09: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董子暢  責任編輯:朱苑楨

  近日,新腫瘤標誌物熱休克蛋白90α(Hsp90α)的發現者——清華大學抗腫瘤蛋白質藥物國家工程實驗室將與國內著名健康體檢連鎖機構慈銘體檢合作,聯合推出Hsp90α(早找癌)檢測腫瘤項目,把超早發現成果第一時間轉化為民眾的福祉,讓更多民眾遠離癌症威脅。

  據世界衛生組織介紹,中國每年新發癌症病例約350萬,因癌症死亡約250萬,全國每6分鐘就有1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每7到8人中就有1人死於癌症。未來10年,中國的癌症發病率與死亡率仍將繼續攀升。預計到2020年,中國每年的癌症死亡總數將達300萬左右,患病總數將達660萬,直接醫療費用就高達1萬億元人民幣以上

  早在2013年11月17日,清華大學生命學院教授羅永章研究組在國際上首次發現全新的腫瘤標誌物——熱休克蛋白90α(Hsp90α),其自主研發的Hsp90α定量檢測試劑盒已通過臨床試驗驗證,獲得了國家第三類醫療器械證書,并通過歐盟認證,獲准進入中國和歐盟市場。DNA雙螺旋結構發現者、諾貝爾獎得主詹姆斯·沃森博士專程發來賀信,稱讚這項成果“向攻克癌症前進了一大步”。

  據媒體報道,癌症患者五年生存率中國為30.9%,美國為66%,日本數值更高。對此慈銘體檢集團總裁韓小紅表示,國內癌症早期的治愈率其實跟美國和日本的差異并不大,如果能夠早期發現治療,治愈率可高達95%,“早診早治”才是抵禦癌症最行之有效的手段。臨床應用中表明,熱休克蛋白90α檢測成功完成了早期癌症篩查端口的前移。因此,此次新腫瘤標誌物(Hsp90α)在癌症早期篩查的廣泛應用,不僅是整個中國預防醫學的新突破,對於國家醫療資源的節約也意義重大。

  韓小紅介紹説,我們把此次與國家工程實驗室的合作稱為“早找癌”公益項目,隨後將會在各種平臺推出系列的惠民活動,利用時下大眾樂於接受的網際網路眾籌及移動端微商等平臺,做一次大範圍的防癌健康教育,也讓更多的社會愛心人士有機會參與其中,在環境惡化、癌症高發的嚴峻形勢下,呼籲更多的人開始關注癌症的“早診早治”,并真正付諸於行動。(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