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執業醫師鼓勵到養老機構多點執業

  • 發佈時間:2015-11-24 09:16:38  來源:北京青年報  作者:彭小菲  責任編輯:吳起龍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轉發國家衛生計生委、民政部、全國老齡辦、中醫藥局等9部委《關於推進醫療衛生與養老服務相結合的指導意見》,明確支援養老機構開展醫療服務,鼓勵執業醫師到養老機構設置的醫療機構多點執業,同時鼓勵開發包括長期商業護理保險在內的多种老年護理保險産品,有條件的地方探索建立長期護理保險制度。

  《意見》明確了醫養結合的5項重點任務,包括建立健全醫療衛生機構與養老機構合作機制,通過建設醫療養老聯合體等多種方式,整合醫療、康復、養老和護理資源;支援養老機構開展醫療服務,符合條件的可按規定納入城鄉基本醫療保險定點範圍,鼓勵執業醫師到養老機構設置的醫療機構多點執業。

  推動醫療衛生服務延伸至社區、家庭,提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居家老年人提供到府服務的能力,將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納入醫保支付範圍。到2020年,65歲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達到70%以上。

  同時,鼓勵社會力量興辦醫養結合機構,通過特許經營、公建民營、民辦公助等模式,支援社會力量舉辦非營利性醫養結合機構。鼓勵醫療衛生機構與養老服務融合發展,重點加強老年病醫院、康復醫院、護理院、臨終關懷機構建設。

  此外,《意見》還提出,要探索建立多層次長期照護保障體系,進一步開發包括長期商業護理保險在內的多种老年護理保險産品。

  鼓勵有條件的地方探索建立長期護理保險制度。建立健全長期照護項目內涵、服務標準以及品質評價等行業規範和體制機制,探索建立從居家、社區到專業機構等比較健全的專業照護服務提供體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