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城市 年內試點分級診療

  • 發佈時間:2015-09-02 09:12: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建立總規模為600億元的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設立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政府與市場攜手增強創業創新動力;確定調整和完善固定資産投資項目資本金比例制度,促進投資結構優化;部署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合理配置醫療資源方便群眾就醫;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影産業促進法(草案)》。

  會議決定,中央財政通過整合資金出資150億元,創新機制發揮杠桿作用和乘數效應,吸引民營和國有企業、金融機構、地方政府等共同參與,建立總規模為600億元的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通過設立母基金、直投基金等,用市場化的辦法,重點支援種子期、初創期成長型中小企業發展。

  會議確定,以慢性病、常見病、多發病為突破口,逐步建立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分級診療制度。一是加強基層醫療機構和縣級公立醫院服務能力建設,強化基層全科醫生等人才培養,推動基本實現看大病不出縣。合理拉開不同級別醫療機構起付線和支付比例差距,鼓勵常見病、多發病患者首先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就診。二是整合共用檢查檢驗、消毒供應等醫療資源,推進檢查檢驗結果互認。促進不同級別和類別醫療機構之間有序轉診,上級醫院對轉診患者提供優先接診、檢查、住院等服務,暢通慢性病、恢復期患者向下轉診渠道。三是鼓勵老人、兒童、孕産婦、慢性病患者等,在自願基礎上與基層全科醫生、鄉村醫生等簽約,接受基本醫療、公共衛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務,鼓勵二級以上醫院醫師參與簽約,使居民獲得更便捷的優質醫療服務。今年所有公立醫院改革試點城市和綜合醫改試點省份都要開展分級診療試點。

  相關新聞>

  重慶市高血壓糖尿病先期試點

  日前,來自重慶市衛計委的消息,目前重慶正在制定《關於開展分級診療制度試點工作實施意見》,其中高血壓、糖尿病將作為先期試點病種,計劃年內在有條件的區縣試點。“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將在基層醫療機構或二級醫療機構首診,如果無法進行診治,再轉到上一級醫院。”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介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