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財經 > 醫藥 > 醫藥要聞 > 正文

字號:  

一年巡查200多次 甘肅醫院每人平均看病費直降78%

  • 發佈時間:2015-06-08 09:49:36  來源:東方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朱苑楨

  昨日,記者從省衛生計生委獲悉,2015年,全省參合農民1908.8萬人,參合率98.27%,重特大疾病報銷病種由27種擴大到50種,比全國多28種。在全國率先實現“一卡通”以戶為單位全覆蓋,發卡率達98%。2014年底大病保險在全省全面推行,建立了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銜接機制,為群眾就醫提供“接力”保障。

  41個縣被列為國家縣級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縣,建立破除“以藥養醫”補償機制,試點地區平均門診和住院每人平均費用逐步下降,70%以上的患者在縣域內就診,群眾醫療負擔明顯下降。藥品網上集中採購工作有序推進,鄉村和社區基本藥物全部實施零差價銷售,率先在全國二級以上醫療機構推行基本藥物零差價,177個公立醫療機構實現了基本藥物零差率銷售全覆蓋。

  藥價放開後,加強市場藥價監測,每月公佈各類藥品在醫療機構最高價和最低價,推行總額包乾獎罰制度,引導其主動控制藥價。

  2014年3月26日單獨兩孩政策在我省啟動實施,截至2015年4月底,全省共受理單獨夫婦再生育申請6304對,審批批准6183對,符合預期,開局良好。

  在全國率先實施醫療服務收費檢查,嚴查醫療服務中重復計費等問題,嚴肅整治行業中的不正之風。2014年對738家醫院開展定期督查200余次,省級醫院平均每份病歷收費同比下降78.65%。研製並在全省二級以上醫院推廣使用防統方軟體,對診療權、收費權等職業權力的行使進行有效防控,有效解決了醫藥購銷領域索要回扣和收受紅包等問題。來源:西部商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