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醫藥觀察 > 正文

字號:  

男護士比例不足2% 男生學護理就業率近乎100%

  • 發佈時間:2016-01-06 10:13:22  來源:北京晨報  作者:徐晶晶  責任編輯:吳起龍

  日前,朝陽醫院在全市率先成立了 “男護士工作委員會”,同時,舉行了男護士發展論壇。北京晨報記者從會上獲悉,近年來,男生學護理越來越“吃香”,就業率近乎100%。而與之相對的是國內男護士人數比例卻不足2%。

  據了解,目前西方發達國家或者香港、台灣地區男護士所佔比例高達10%至20%,有些甚至高達30%。而在我國,目前註冊男護士人數僅為3萬餘人,主要分佈在急診科、重症監護病房、手術室等臨床科室。

  醫學界人士認為,在臨床上,男護士有很多獨特的優勢。護士是一個勞動強度很大的職業,男護士體力強壯、精力充沛、比女性更能吃苦、更有耐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