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山東4家涉疫苗案藥企被撤GSP證書

  • 發佈時間:2016-03-26 08:56:4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潘珊菊  責任編輯:吳起龍

  昨日,山東食藥監局發佈公告,山東魯越生物製品有限公司嚴重違反《藥品經營品質管理規範》規定,依據國家食藥監總局《藥品經營品質管理規範認證管理辦法》第四十五條規定,依法撤銷其《藥品經營品質管理規範認證證書》。

  截至目前,山東已有的4家涉嫌藥品流入非法渠道的藥企已全部被撤銷GSP證書。

  據國家食藥監總局此前通報,山東共有4家藥企可能是造成涉案藥品流入非法渠道的主要責任單位,包括山東兆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東實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濟寧福泰醫藥有限公司和山東魯越生物製品有限公司。

  3月23日,山東食藥監局發佈公告,對山東實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濟寧福泰醫藥有限公司依法撤銷其《藥品經營品質管理規範認證證書》。

  3月22日,山東食藥監局依法撤銷了山東兆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藥品經營品質管理規範認證證書》。

  記者了解到,GSP認證是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依法對藥品經營企業藥品經營品質管理進行監督檢查的一種手段,是對藥品經營企業實施《藥品經營品質管理規範》情況的檢查、評價並決定是否發給認證證書的監督管理過程。

  >>相關

  長沙3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記者25日從湖南省查處非法經營疫苗案件聯合工作組獲悉,目前,涉及湖南的4名下線涉案嫌疑人的核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涉及長沙市的3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其中譚宗濤、王少軍等2人已被長沙市公安機關刑事拘留,審訊工作正在抓緊進行;另1名涉案嫌疑人付小翠已被公安機關控制,正在接受長沙市食藥監局、公安局聯合專案組的調查。

  據介紹,目前,涉及湖南嶽陽市的1名涉案嫌疑人趙磊尚未到案,當地食藥監部門與公安機關正在加大力度,採取進一步措施。其弟弟涉嫌係其同夥,已被岳陽市公安機關行政拘留。

  據悉,3月25日,湖南省食藥監局根據對“湖南華一生物製品有限公司”涉嫌虛構疫苗銷售渠道的初步調查,已依法向該公司下達書面《行政處理通知》,責令該公司在整改期間暫停一切藥品經營活動,並暫扣該公司藥品GSP證書。湖南省食藥監局已將該公司有關違法線索及調查證據材料交長沙市食藥監局並案查處,責成徹底查清其虛構銷售産品的真實流向,依法嚴肅懲處,涉及其他企業的必須追查到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