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第一時間 > 正文

字號:  

世衛組織:埃博拉疫情已不構成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 發佈時間:2016-03-30 07:47:55  來源:新華網  作者:張淼  責任編輯:吳起龍

  世界衛生組織29日在日內瓦總部宣佈,西非埃博拉疫情已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世衛組織當日在就埃博拉疫情召開第9次緊急委員會會議後發佈聲明指出,西非三國已滿足中斷埃博拉病毒初始傳播鏈的標準,自與初始傳播鏈相關的最後一名患者兩次檢測呈陰性後,迄今幾內亞、獅子山和賴比瑞亞已經結束42天的觀察階段與額外90天的強化監測階段。

  緊急委員會認為,西非埃博拉疫情已不構成“特殊事件”,目前埃博拉病毒國際傳播風險低,西非三國有能力快速應對新出現的埃博拉病例。緊急委員會表示,防控埃博拉疫情的臨時性應對措施可以終止,針對西非三國的任何旅行和貿易限制都須立即取消。

  不過世衛組織警告説,受埃博拉疫情倖存者體內殘存病毒影響,新的埃博拉病毒感染者將以逐漸變小的概率繼續出現,同時埃博拉病毒也存在於撒哈拉以南非洲部分地區的生態系統中,因此相關國家必須隨時保持防止、檢測和應對未來新病例的能力。

  2014年8月8日,世衛組織宣佈當時西非地區持續蔓延的埃博拉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世衛組織公佈的數據顯示,自2014年西非埃博拉疫情暴發,西非三國累計發現病毒確診、疑似或可能感染病例2.8萬餘例,死亡人數超過1.1萬人。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