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醫藥 > 第一時間 > 正文

字號:  

廣西新農合首次將部分癌症靶向藥物納入報銷範圍

  • 發佈時間:2016-03-26 12:11:27  來源:新華網  作者:徐海濤 唐容桂  責任編輯:吳起龍

  記者從廣西衛生計生委獲悉,廣西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基金補償技術方案(2016年修訂)近期發佈,新方案提高了住院封頂線和重大疾病保障封頂線,擴大門診特殊病種補償範疇,並首次將治療惡性腫瘤的部分靶向藥物納入報銷範圍。

  新方案擴大了門診特殊病種補償範疇,中型地中海貧血被納入其中,病種數量由26種增加到27種。藥物方面,伊馬替尼膠囊(片)(商品名:格尼可、格列衛、昕維)、尼洛替尼膠囊(商品名:達希納)、達沙替尼片(商品名:依尼舒、施達賽)、舒尼替尼膠囊(商品名:索坦)4種特殊藥品被納入新農合報銷目錄,這些藥物是治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和胃腸道間質瘤的靶向藥物。

  新方案還提出,特殊病種患者享受特殊補償政策,慢性粒細胞白血病或胃腸道間質瘤患者使用伊馬替尼膠囊等4種特殊藥品將可獲得住院和門診補償。參合患者使用格列衛、達希納、施達賽、索坦治療的,在每個參合年度內,由參合患者和住院統籌基金共同負擔符合臨床規範用藥3個月的藥品費用,基金支付50%,餘下費用由參合患者向中華慈善總會或中國癌症基金會申請援助。參合患者使用格尼可、昕維、依尼舒治療的,統籌基金支付60%。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