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財經 > 醫藥 > 醫藥觀察 > 正文

字號:  

冬蟲夏草市場持續遇冷:“做生意的人比顧客還多”

  • 發佈時間:2016-03-26 12:0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孫睿  責任編輯:吳起龍

  資料圖:經過青海省內蟲草專家鑒定,青海省玉樹州雜多縣蟲草因個頭大、質地優、成色佳、頭孢長等特點,被評為玉樹“蟲草王”。胡貴龍 攝

  “冬蟲夏草價格前漲後跌,且降幅逐年擴大,消費者還應理性看待冬蟲夏草的價格波動。”被稱為“中國冬蟲夏草第一縣”青海省雜多縣畜牧林業科技局原副局長英達26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

  冬蟲夏草主要産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帶,青海冬蟲夏草産量佔中國總産量的60%。佔地面積3萬平方米的青海新千國際蟲草大世界是青海省最大的冬蟲夏草交易中心,目前約有近300家固定商鋪從事冬蟲夏草銷售和當地土特産銷售。記者在該交易中心內看到,部分商戶聚集在店舖角落裏聊天打牌,還有一部分商戶則是慵懶地趴在店內展櫃上睡覺、玩手機。

  已做了近30年冬蟲夏草生意的隆成耀告訴記者,2010年至2013年,冬蟲夏草的價格猛漲,這裡每個月賺十幾萬人民幣的商戶比比皆是。

  “(銷售)一年比一年差,在市場裏做生意的人比顧客還多,沒有生意除了打打牌就是玩手機。眼看2016年的蟲草就要下來了,2015年的貨還沒賣出去。”經營冬蟲夏草13年的胡生龍皺著眉頭説。

  英達表示,全球經濟都不景氣,冬蟲夏草價格受到了波及,消費者的購買力下降,因此導致冬蟲夏草的價格下跌;其次此類商品之前多是禮品型消費,中央八項規定出臺後,消費趨勢發生了變化,市場需求萎縮,價格也就肯定上不去。經過大漲大跌後,消費者和從業者應該理性參與,未來市場也會達到一個新的均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