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迅雷公佈財報:預計2016年一季度收入大漲20.9%

  • 發佈時間:2016-03-11 09:19:4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日前,迅雷發佈了未經審計的2015年第四季度財報和2015年全年(截至2015年12月31日)財報。財報顯示,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總營收達到3510萬美元,同比增長4.8%,超過了之前給出的市場指引上線。2015年全年總營收達到1.30億美元。

  截至2015年第四季度,迅雷已經連續三個季度超過市場指引上線,這體現了良好的市場信用。同時,這已經是迅雷連續兩個季度實現業績持續增長,第三季度迅雷實現收入3350萬美元,同比增長7.5%。

  2016年第一季度,迅雷預計總體收入規模在3500萬美元到3800萬美元之間,這個範圍的中點比2015年第一季度大幅增長20.9%,預示2016年強大的增長潛力。

  雲計算業務大幅增長33.9%

  繼2015年第三季度首次實現收入後,雲計算業務在第四季度繼續保持了持續的增長態勢。財報顯示,2015年第四季度包括雲計算收入在內的網際網路增值服務營收為1360萬美元,環比增長12.5%,同比增長24.3%。其中,雲計算收入大幅增長33.9%,是增值服務收入增長的首要推動力。

  作為公司雲計算業務的重要組成部分,星域CDN于2015年6月正式發佈,在增速上呈現倍增態勢。其中,星域CDN打造無限節點服務的重要基礎——智慧硬體“賺錢寶”,無論是淘寶眾籌還是京東首發以及官網發售,都是被立刻一搶而空,顯示出高度的市場認可與追捧。

  如果從2015全年來看,雲計算的漲幅更加顯著。2015年全年,包括雲計算收入在內的網際網路增值服務營收達到4280萬美元,環比增長34.5%。

  移動互聯網商業化騰飛

  移動端業務也是本次財報的一大亮點。移動端産品無論從用戶規模還是收入增速都體現出巨大的爆發潛力,迅雷作為一款跨端産品的閉環用戶體驗越來越完整。

  之前手機迅雷主要專注于産品功能的完善和産品體驗的提升,到2015年年底為止,已經成為一款用戶規模過億,DAU(日活)近千萬級別的移動端産品,不管是用戶量還是收入規模都比年初有了數倍增長。去年第四季度,手機迅雷在iOS免費下載排行榜一度達到總榜單第二名。

  從2015年第四季度開始,移動端産品嘗試商業化探索,並顯現出巨大的增長潛力。財報顯示,包括手機迅雷廣告收入在內的線上廣告收入,2015年第四季度達到170萬美元,環比增長62.2%,同比增長23.9%。同時,手機迅雷已經成為迅雷會員新用戶的重要來源。

  迅雷董事長兼CEO鄒勝龍表示:“很高興公司在第四季度的總營收超過我們給出的市場指引上線。過去一年,迅雷在以下兩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首先,雲計算業務(水晶計劃)在2015年第四季度增長33.9%,增長勢頭更加明顯;其次,迅雷也在移動網際網路廣告業務上取得了顯著增長,這一增長推動著迅雷進一步向移動網際網路轉型。”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