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莫迪單拉馬雲私聊 兩個月來第二次會面説了啥?

  • 發佈時間:2015-05-17 10:09:06  來源:環球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劉小菲

  北京時間5月16日上午,印度總理莫迪在上海與25名中國企業家召開圓桌會,討論如何加深印度與中國的産業經濟合作。包括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萬達集團董事局主席王健林在內的25名中國工業商界領袖受邀參加。會後,在沒有事先安排的情況下,莫迪單獨拉住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進行了較長時間的一對一會談。據悉,這是二人兩個月來的第二次會面。

  莫迪和馬雲聊了什麼?雖然這次的談話內容尚未公開,但是,我們或許可以從兩人上次的談話中找到線索。

  據新浪網消息,這是莫迪中國之行的最後一站,也是莫迪此行聚焦經貿和投資合作的重要一站。訪華前,莫迪就曾表示期待在上海會見中國企業家代表,“同他們分享印度提供的絕妙機會”。

  據悉,莫迪總理髮表了5分鐘的主旨演講,並與25位中國企業家進行了約30分鐘的圓桌討論。圓桌會上,馬雲被安排第一位發言。圓桌會後,在沒有事先安排的情況下,莫迪單獨拉住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進行了較長時間的一對一會談。會談內容未對外公開。

  這也是近兩個月來,印度總理莫迪第二次與馬雲會面。就在不久前的3月30日,莫迪在位於新德里的總理府首次與馬雲會面,雙方進行了長達1小時的會談,話題涉及印度發展網際網路+、建立網上信用支付系統、支援中小企業、促進印度經濟增長等。

  相關閱讀

    阿裏要在印度佈局電商

  據錢江晚報消息,北京時間3月30日晚間,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在位於新德里的總理府會見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

  莫迪與馬雲進行了50多分鐘的會談。雙方談了什麼?

  據了解,他們討論了電子商務生態系統的一些關鍵要素,如電商平臺、支付及誠信體系、社會化物流、雲計算大數據等。

  印度當地媒體報道稱,莫迪與馬雲重點討論了如何利用電子商務幫助印度中小企業發展,會談後,莫迪在社交媒體表示“與馬雲交談非常愉快”。

  據了解,阿里巴巴目前在印度已有數個團隊分佈在孟買、德里、欽奈、班加羅爾等城市,並已開始在印度招聘人才,定期到中國杭州進行培訓。

  其實,阿里巴巴在印度的電商佈局早已開始。馬雲曾于2014年11月跟隨浙江經貿團訪問印度時就表示,在世界上另一個人口過10億的經濟體中看到了巨大的潛力。

  今年1月,印度工業聯合會(CII)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備忘錄,共同建設電商平臺,旨在服務中國及印度的中小型企業。

  今年2月份,“螞蟻金服”還向印度移動支付解決商One 97 集團投資5.7億美金,並獲得One 97 的25%股份,One 97的核心資産Paytm在印度有近3000萬移動錢包用戶。

  不過,之前印度《經濟時報》曾報道的,印度電商網站Snapdeal正與阿里巴巴磋商高達10億美元的融資事宜一事。此次阿裏方面依舊沒有做出回應。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