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國家旅遊局:鼓勵彈性作息並非調整現行休假制度

  • 發佈時間:2015-08-16 18:12:44  來源:新華網  作者:錢春弦  責任編輯:李春暉

  就國辦日前下發文件提出鼓勵彈性作息,國家旅遊局新聞發言人張吉林15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説,鼓勵彈性作息主要指依法優化夏季作息,不包括其他季節,更不是對現有休假制度的調整。

  張吉林説,文件提出有條件的地方和單位可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優化調整夏季作息安排,為職工週五下午與週末結合外出休閒度假創造條件,有明確的季節指向和前提,主要指優化調整夏季作息安排,鼓勵有條件的地方和單位根據實際情況,依法優化調整夏季作息時間,而不涉及其他季節甚至全年作息安排。

  張吉林説,彈性作息是一項鼓勵性措施而不是制度性安排,不是對我國現有休假制度的調整,不是以縮短每週法定工作時間40小時來實現週五下午休假。這是一種倡導性措施,不是強制性要求,不搞一刀切。彈性作息要以遵守相關法律法規為前提。有條件的地方和單位可以結合實際採取多種方式優化調整。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