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能源 > 正文

字號:  

國際油價低迷 中國加快“抄底”

  • 發佈時間:2015-08-16 13:41:00  來源:今日早報  作者:陳曉  責任編輯:李春暉

  據浙江檢驗檢疫局統計,7月份該局共檢驗進口舟山原油31批次,重量257萬噸,貨值達11億美元。其中,批次和重量同比增長63%和60%,環比增長121%和57%;貨值同比降低9%,環比增長69%。7月份進口量為2015年來單月新高,亦創下近三年來的單月新高。

  據悉,舟山冊子油庫的海底管道于6月底全部整修完畢。自進入7月份以來,冊子油庫原油進口量強勢反彈,而岙山油庫的原油進口量也穩中有升,最終使舟山口岸原油進口量同比、環比均呈井噴式增長。

  自2014年下半年至今,國際油價持續低迷,中國順勢加快“抄底”,加大石油戰略儲備力度。在這一背景下,舟山口岸原油進口量屢屢攀升。

  經分析,舟山口岸7月份進口量同比增長60%,遠遠高於7月份全國29%的同比增長率。這主要得益於舟山口岸持續擴大開放,江海聯運服務中心建設穩步推進。

  舟山具有國內最大的商用石油儲運企業和保稅油品庫,擁有儲罐千萬立方米,多座3000噸至30萬噸級油碼頭,良好的碼頭靠泊能力、充足的油庫庫容都為舟山原油進口打下堅實基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