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瀋陽興起“網吧式旅店” 未成年人沉溺其中引爭議

  • 發佈時間:2015-08-15 11:10:17  來源:新華網  作者:范春生  責任編輯:湯婧

  為了吸引客人、增加收入,大搞網路服務,或增設房間的上網端口,或開闢獨立“電腦間”,甚至偷偷提供淫穢製品……最近一段時間,遼寧省瀋陽市悄然興起“網吧式旅店”,光顧的客人中未成年人佔有較大比例,引起爭議,專家學者建議變“堵”為“疏”,引導青少年健康上網。

  瀋陽“網吧式旅店”主要分佈在城郊地段的高校集中區域,其中沈北新區北部大學城一帶最為集中。在瀋陽師範大學北門及斜對面的瀋陽工程學院南門之間,分佈著10余家大大小小的“網吧式旅店”。這些變相提供上網服務的旅店、鐘點房,打著住宿的名義,實質上提供傳播不良資訊的上網服務,方便了部分人員的上網需求,尤其方便未成年人上網。

  14日下午,記者在瀋陽師範大學北門附近一“網吧式旅店”暗訪發現,旅店很小,門臉不顯眼,內部走廊狹小,房間的面積就10平方米左右。其負責人稱,一天60元,網速快,如果想看黃碟,免費拷。一個中學生模樣的男孩兒對記者説,“在這上網比較自由,網速不光快,還不容易被家長髮現,累了能躺著休息會。”

  瀋陽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的工作人員表示,“網吧式旅店”這兩年明顯增多,已經影響到了正規網吧的運營,它隱蔽性強,消防措施也多不過關,存在安全隱患和監管隱患。因此在整治上,還需要多部門的合力,僅靠文化執法部門遠遠不夠。

  遼寧省社會科學院哲學所所長張思寧認為,傳統網吧本就對未成年人有很大吸引力,現在出現的“網吧式旅店”更容易令孩子上癮,孩子辨別能力不足、身心較易受到負面影響,會受到傷害。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