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産經要聞 > 正文

字號:  

農業部通報3起違法問題:存受賄公款旅遊等問題

  • 發佈時間:2015-07-24 20:08:46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7月24日訊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日,駐農業部紀檢組監察局通報了3起發生在農業部系統的違紀違法案件。

  1.農民日報社後勤服務中心原主任李英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收受他人錢款20萬元,為他人謀取利益,給予其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罪將李英傑依法逮捕。

  2.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副主任、黨組成員沈貴銀以出差調研名義公款旅遊,報銷相關費用共計4.94萬元;違規報銷應由個人支付的其他費用1.3萬元,給予其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從副局級降為正處級)。

  3.中國水産科學研究院黃海水産研究所在農業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落實情況專項檢查中,查實存在違反因公臨時出國(境)管理、預算管理、會議管理、公務接待、國內差旅等制度規定的問題,責成中國水産科學研究院黨組對黃海水産研究所領導班子進行誡勉談話,黃海水産研究所黨委作出書面檢查。

  通報要求,農業部系統黨員幹部要從中汲取教訓,深刻反思,引以為戒。要切實提高認識,強化紀律意識和規矩意識。每一名黨員幹部,無論權力大小、級別高低,都要牢固樹立“高壓線”意識,始終把守紀律講規矩作為第一位的任務,摒除貪念私欲,算好廉政這本賬,做到明底線、懂規矩、知敬畏。農業部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要切實落實“兩個責任”,把從嚴治黨的要求貫穿到日常監督和管理中,從小事抓起,及時發現苗頭性傾向性問題,防微杜漸,防止小錯變大錯。要不斷加大監督執紀問責力度,做到有信必查、有案必辦,違紀和腐敗案件一經發現,既要追究當事人責任,又要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