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環保 > 正文

字號:  

陜西企業排污拒不整改 20萬罰單漲至1580萬

  • 發佈時間:2015-07-04 07:35:00  來源:新京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朱苑楨

  陜西咸陽一家企業因超標排污等違規行為在今年初被環保部門處以20萬元的罰款,但企業拒不整改和繳納罰款,使得這筆罰款升至1580萬元。

  面對“鉅額罰單”,企業卻將當地環保部門告上法庭,隨後又迅速撤訴並繳納罰款。

  企業排污拒不整改被罰1580萬元

  從2014年初開始,陜西省咸陽市長武縣丁家鎮丁家村、五里鋪村村民就陸續向環保部門反映,陜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二甲醚項目工廠釋放出巨大噪音,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活,同時還有臭雞蛋味和隨風飄落的黑色灰塵瀰漫這兩個村莊。

  2015年1月初,咸陽市環保局正式向陜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下達環保處罰通知,要求企業立即停工整改並交納“大氣排放污染”和“大氣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作”兩項共計20萬元的處罰。

  到3月27日,企業還在堅持生産排污。4月15日,咸陽市環保局依據新環保法,開出了累計天數為79天的按日計罰環保罰單,按照每天20萬元的罰款金額,這個數額最終定格在1580萬元。6月11日,這家企業停工。

  企業起訴環保部門後旋即撤訴繳清罰款

  就在停工前一天,涉事企業向咸陽市秦都區法院遞交了起訴書,僅過了一週,該公司就撤銷了訴訟,並繳清罰款。陜西煤化能源有限公司一位負責人表示,反訴環保局主要是因為他們當時認為罰款數額過高,同時覺得處罰依據並不充分。但在咸陽市環保局看來,按日記罰、金額累加、上不封頂,都符合新環保法的規定。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當地政府做了部分協調工作,企業事後也認識到自己行為有不冷靜之處,於是選擇了主動撤訴,並表示,將積極整改。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