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中投公佈2014年成績單 境外投資凈收益率5.47%

  • 發佈時間:2015-07-03 17:16: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曹力水  責任編輯:張少雷

  今天,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投公司)發佈《2014年年度報告》,公佈了中投公司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境外投資組合分佈、財務狀況和年度經營業績等資訊,並介紹了公司治理、投資戰略與管理、風險管理及對外交流與合作等方面進展。

  中投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丁學東在年報致辭中表示,面對嚴峻複雜的全球經濟金融形勢和日趨激烈的國際市場競爭態勢,中投公司穩健推進境內外投資與管理活動,積極探索業務拓展與治理革新,較好完成了全年經營目標,實現了受託資産的進一步保值增值。

  《年報》顯示,2014年,中投公司承擔境外投資業務的子公司——中投國際,實現了5.47%的凈投資收益率,自成立以來的累計年化凈收益率為5.66%,境外組合增值超過600億美元。截止到2014年年底,中投公司總資産已超過7400億美元。

  根據《年報》,在投資策略上,中投公司穩步實施配置方案,持續優化總組合管理。2014年,中投公司小幅增加股票配置比例,降低了國債配置比例,並進一步優化簡化公開市場組合架構,逐步清理不合配置意圖的策略,提升公開市場投資的精細化水準。其境外投資組合分佈中,公開市場股票、固定收益、絕對收益、長期資産和現金産品分別佔比44.1%、14.6%、11.5%、26.2%和3.6%。

  關於未來發展,丁學東表示,中投公司將秉持負責任的長期財務投資理念,通過科學的配置、有效的執行和嚴格的管理,進一步提高投資組合總收益率,積極拓展公司業務發展空間,努力探尋多層次、多領域的投資合作模式,努力成為國際一流、受人尊重的主權財富基金。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