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北上廣深房價上漲 專家:全面二孩對樓市影響有限

  • 發佈時間:2015-11-19 08:26:14  來源:新京報  作者:沙璐  責任編輯:王斌

  北上廣深房價持續上漲 深圳上月同比漲四成

  國家統計局昨日發佈數據,10月,70個大中城市中,北上廣深房價持續上漲,其中深圳市新建商品房價同比上漲超四成,漲幅居首。

  統計局的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中,深圳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價格分別上漲40.5%、36.8%,已經連續7個月位居漲幅首位。此外,北京同比上漲8.1%,上海增長12.7%,廣州增長7.1%。湛江下降6.5%,降幅最大。

  總體而言,70個城市中,新建商品房與二手房價格同比上漲城市個數分別為16個和24個,分別比上月增加4個和9個;價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分別為52個和44個。

  此外,不同城市間房價同比漲跌差異明顯。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分析稱,一線城市新建商品房與二手房價格同比均上漲且漲幅相對較大,漲幅分別比上月擴大2.4和1.1個百分點;而二線和三線城市新建商品房價格同比均出現下降,只是降幅比上月略有收窄。

  另一方面,新建商品房與二手房價格環比上漲城市個數減少,漲幅回落。

  數據顯示,全國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價格環比上漲的城市個數分別為27個和38個,分別比上月減少12個和1個。

  而從漲幅看,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價格環比綜合平均漲幅分別比上月回落0.2和0.3個百分點。其中,一、二線城市房價環比漲幅回落;三線城市新建商品房價格環比由持平轉降,二手房價格環比持平。

  - 專家

  放開“全面二孩”對樓市影響有限

  近期,多個房市利好政策出臺,但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夏丹認為,在政策不斷出臺的背景下,當前房價和成交呈持續回暖態勢,但由於投資增速的繼續下行,房價漲勢略顯乏力。

  最近,房地産市場去庫存問題頗受關注,數據顯示,10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積比9月末增加2122萬平方米。11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會議上提出“化解房地産庫存,促進房地産業持續發展”,這是十八大以來習近平首次對於房地産去庫存的表態。

  夏丹表示,大量庫存不消化掉,會對下一步開發投資決策形成阻礙,不利於房地産業持續發展。

  此外,十八屆五中全會放開了“全面二孩”政策是否會增加需求,夏丹分析稱,短期內在自住需求方面,“全面二孩”帶來的家庭人口數量增加將以改善性需求、戶均面積的升級為主,成交套數不會出現激增。在投資需求方面,由於養育“二孩”後家庭總體開支增加,用於投資的可用資金相應減少,對投資性購房的影響反而為利空。而長期內,隨著二十年後適婚人口的增加,剛需購房數量有望出現階段性增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