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滾動新聞 > 房産 > 正文

字號:  

警惕智慧鎖品牌欺瞞市場的六種手段

  • 發佈時間:2015-11-04 11:18: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中新網11月4日電近年來,智慧鎖對智慧家居的刺激帶動新産業經濟增長,從傳統走向智慧,受益的領域囊括房地産業、酒店業、交通業等,一系列的技術變革引爆智慧鎖品牌涌現,帶動不少關聯股強勁上升,通過智慧概念包裝面市的智慧鎖品牌一時成為資本“香餑餑”,或並購收購、或眾籌融資,似乎只要稍微與智慧鎖沾邊的,品牌的價值、發展前景便不可限量。在被熱炒的背後,部分智慧鎖品牌真的那麼美好?通過對近期市場動態的歸納總結,玩轉智慧鎖資本市場的手段大致有這麼六種。

   一、眾籌模式的新玩法

  眾籌是智慧門鎖創新企業籌集資金的較好途徑,可在當前眾多品牌習以為常做大數據的形勢下,眾籌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成為“假眾籌真行銷”的手段,這種花錢做虛假刷單欺瞞消費者的行為,會讓用戶對智慧門鎖品牌企業更沒信任感,同時也會毀了眾籌這種良好的商業模式。

   二、智慧鎖品牌虛假刷單的信用危機

  為了讓用戶相信智慧鎖産品的銷路較好,智慧鎖商家採取虛假刷單的方式産生巨大訂單,誘導消費者跟風下單。眾所週知,智慧防盜門鎖産品不是剛性需求的産品,爆發性的訂單很不現實,消費群體不太可能會蜂擁式地更換門鎖,短時間巨大的訂單量更是曝露刷單的做假行為。

  三、製造虛假用戶評價

  為了贏得消費者更多的信任,智慧門鎖品牌製造大量的虛假的用戶評價,企圖誤導消費者非理性消費。其實,當消費者了解實際情況後對品牌是很反感的。

  四、假洋品牌頻現,自毀誠信

  假洋品牌歷來是市場行銷常用的招數,好端端的一個國産品牌非要披上洋品牌的外衣,暖昧地對待消費者。特別在智慧鎖市場,似乎只有國外生産的産品,品質、技術才是過硬的,更加能夠取信于消費者。回顧人類制鎖歷史,從兩千多年前的銅鎖,一百多年前的彈子鎖,再到二十世紀的子母雙珠鎖,它們都代表了時代最高水準的精密機械藝術,中國鎖具企業在傳承與延伸的同時已經設計、生産出許多優秀的智慧鎖産品,如基於機械防盜與智慧防盜相結合的核桃智慧鎖,複合結構的鎖芯與網際網路技術的融合,對其企業來説已不是什麼難題,在用料、結構、精度、防破壞設置等方面已優於洋品牌。因此,部分智慧鎖企業無須自我否定國內鎖具行業整體實力。以核桃智慧鎖為代表的中國鎖具主流品牌,在創造智慧鎖核心價值、建構誠信基石等方面就存在很多值得借鑒的地方。

  五、製造虛假賣點

  有的智慧鎖品牌經常以虛假的功能去挑起消費者的購買慾望,這種欺騙行為都是短視行為,損壞消費者的利益,到頭來消費者的起訴會讓品牌全盤皆輸。

   六、離譜的價格定位

  部分智慧鎖品牌會利用用戶便宜沒好貨的心理,把價格定得虛高,錯誤引導消費者。有時會以促銷的手段誘導消費者,先提價再打折,留下市場價格混亂的詬病。

  在資訊時代,品牌的發展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度,沒有信任就沒有交易,保護品牌、發展品牌就必須堅守誠信,任何缺乏誠信的企業都無法造就品牌常青。智慧鎖企業的自律是市場發展的首則,堅守誠信是基礎,沒有了這個基礎,品牌最終是曇花一現。我們都深知,任何的市場模式在初期發展都需要行業企業的共同呵護,如果一味靠喧嘩取寵去欺瞞市場,無疑是在自挖墳墓,殺雞取卵。綜觀國內智慧鎖企業,要達到領軍品牌的高峰,還是要腳踏實地地做好産品,提高品質信譽,這樣才是積累資本、強大自我品牌價值的可取之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