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美媒:在美國用全款購房中國買家增長3倍

  • 發佈時間:2015-10-12 09:58:48  來源:環球時報  作者:丹尼爾·戈德斯坦  責任編輯:李春暉

  美國《市場觀察》10月10日文章,原題:自2005年以來,在美國購房的中國全款買家增長3倍 中國買家正以50萬美元的中間價購買美國高端住房。如果你想把美國的房子全款出售,得找一個説中文的房産仲介。

  加州和新澤西州兩家調查公司的聯合分析發現,截至2015年5月的前17個月,在美購房的中國買家中46%是付全款,比2005年增長3倍。總體看,講中文的買主是付全款的非英語國家中的第二大群體,佔比18%,僅次於操西班牙語的買家(佔43%)。在非英語群體中,全款在美購房人的比例從2005年的20%增加到2015年的33%。操其他語言的買家中佔比上升的有印度人和阿拉伯人。

  這兩家公司統計了2014到2015年有公開記錄的1000萬份房産交易。研究人員説,全款客戶與10年前相比在房地産市場的作用變大了,尤其是中國全款買家,他們多數是非美國公民。來自海外的現款購房者過去幾年推高了美國房價。美國住房中間價格已上升至18.08萬美元,創2008年以來的新高,較去年漲3.3%,預計明年增幅為2.2%。

  美國國家房地産經紀人協會的數據顯示,從去年3月到今年3月,中國人在美購房消費220億美元,同比增長72%。他們大多購買高檔住房。中國人如此熱衷在美購房,以至於在華盛頓的美國外國房地産投資者協會印發的在美地産投資指南,只有中英文兩種版本。

  西雅圖一家房産仲介負責人説,中國買家幾乎佔當地高端房地産市場客戶的一半,且3/4都是現金支付。科羅拉多、俄亥俄和南加州等地也正迎來大量中國全款購房者。(作者丹尼爾·戈德斯坦,傳文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