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金地通州明星項目遭業主維權:精裝變“驚裝”

  • 發佈時間:2015-06-19 00:33:16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近日,通州明星項目“金地格林格林”迎來了二、三期業主的到來。但滿心歡喜的業主在收房時卻發現,精裝修品質嚴重縮水,地板上翹鼓包,墻面不平有裂縫等問題比比皆是。

  《經濟參考報》記者日前獲悉,該項目開發商金地集團相關負責人已與部分業主進行座談,了解修整相關事宜,但未達成一致意見。

  實際上,這並不是金地旗下唯一遭業主維權的項目,近來金地已有多個城市項目遭遇業主維權。

  業主不滿 “精裝”變“驚裝”

  記者採訪時看到,雖是新近交房的精裝房,但卻清楚能看到多處墻皮脫落,木質踢腳線斷裂,部分墻圍與房頂被水浸泡,水漬印記明顯。

  “金地格林格林”業主李先生告訴《經濟參考報》記者,裝修品質、房屋結構、陽臺、門窗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和樣板間更是相差甚遠,“我一下就蒙了。有的人家裏衛生間漏水、門套門框被水泡得發黑;有的人家中地板大面積空鼓;更可怕的是,衛生間吊頂中的電線完全裸露,未加任何套管,如洗澡遇水,將會十分危險。我們已向北京市住建委和通州區住建委進行過聯絡投訴。”

  不僅如此,該項目陽臺、窗臺設計也存在缺陷。“現階段凸出的空調機位上方頂棚非常影響採光,頂棚寬度60釐米多,中午12點的陽光只能照到空調機位上,根本無法照到陽臺。此外,兩居戶型相鄰的室外機位的平臺是相通的,存在安全隱患。” 李先生告訴記者,“小區業主已聯合向開發商和物業提出申請,在遵循安全施工的原則下,希望能夠沿著空調機位外側安裝陽臺玻璃,以便保證採光和安全。”

  對此,開發商承認陽臺外面互通存在安全隱患,但既然圖紙設計通過了相關部門審核,就説明設計是沒有問題的。

  有業內人士表示,雖然不清楚規劃圖紙的具體設計,但從現階段來看,的確屬於設計缺陷,應該進行整改。“但開發商會承擔較多成本,所以具體實施難度較大”。

  金地回復:樣板間不作為房屋交付標準

  “購房時銷售人員説,所有戶型精裝均按照樣板間標準,但這個説辭到交房時就變了,所有戶型的陽臺、廚房等設計均與樣板間不符。”李先生説。

  對此,金地相關負責人給予的答覆是,樣板間不作為房屋交付標準。

  金地集團華北區域地産公司客戶服務部相關人員在接受《經濟參考報》記者採訪時回應稱,格林項目集中交付期間,我司組織由各施工總包、精裝總包、木門、地板、門窗、櫥櫃、鞋櫃、潔具等廠家組建快速交付保障小組,由項目工程中心負責調度,對業主在驗房時提出的小修問題進行快速處理。集中交付後,對於業主提出的整改問題我司組建整改保修小組,專項處理業主提出的整改問題,保修小組制定了交付計劃,每日維修整改並進行回訪,力爭儘快全部處理完畢。

  雖然開發商正在積極對項目問題進行整改,但業主們不免要問:為什麼開發商解決問題總是在交房後,而不是在交房前呢?

  一位房企建築工程師道出了其中緣由,“施工單位若延遲交房將産生滯納金,因此部分施工單位為趕交房工期,會選擇減少工序,加快施工流程運轉,這也加大了出現問題的風險。例如電線未加絕緣套管在房地産施工中絕對是不允許的,因為存在較大安全隱患。”

  在業主向記者提供的維權資料中還顯示,該項目所使用的精裝材質品質不佳。“所謂品牌抽油煙機和衛生間的通風機,在諮詢後發現都是已下架甚至停産的型號”。

  專家建言購房人

  事實上,對於金地來説,通州項目已不是第一個被維權的項目。此前,多位業主就曾對煙臺萊山區金地格林世界發起過維權。

  “約定是在2014年底交房,可交房時我發現樓號與合同上不符,更氣人的是,還要求我們須繳納各類手續費及物業費,如果不繳納費用就不讓去驗收房。”一位業主表示,繳全所有費用,驗收房屋時,卻發現房屋出現嚴重建築品質問題多達14處。“房屋的整面墻都不在樑上,與圖紙上的完全不符,這嚴重影響到房屋結構的品質”。

  中國房地産研究會房地産法規政策委員會秘書長康俊亮表示,為避免購房後承擔不必要的損失,購房人應仔細閱讀住建部門與工商局發佈的買賣合同示範文本,明確其中應注意的問題,並可諮詢聽取專業律師關於商品房買賣糾紛多發領域如何進行風險防範的建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