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房産 > 正文

字號:  

北京豪宅成交創歷史記錄 集中入市加劇高端市場競爭

  • 發佈時間:2015-06-07 07:17: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龐無忌  責任編輯:孫毅

北京豪宅成交創歷史記錄集中入市加劇高端市場競爭

  京城樓市2015年出現“豪宅熱”。一方面,25個單價超過10萬元的頂級豪宅將在北京集中上市銷售;另一方面,4月以來北京高端物業簽約不斷上漲,創下歷史新高。

  業內人士認為,供需兩端雙雙放量,促成了今年北京市場豪宅熱的局面。而開發商大量豪宅集中入市,也加劇了高端市場的競爭。

  一些樓盤的熱銷可以印證豪宅市場的活躍度。

  香港企業新世界中國地産華北區副總經理邱國兆6日晚間對媒體表示,2014年底新世界麗樽開盤以來,半年時間,銷售金額達到8億元人民幣。其中,總價2000-3000萬元的別墅銷售25套,銷售份額佔到北部別墅區全年成交的二分之一。今年上半年,新世界麗樽在中央別墅區和奧北別墅區內1500-3000萬元別墅成交套數、面積和金額均居於區域首位。

  再如西四環核心位置的紫辰院,今年前5個月售出41套每平方米6萬元以上的豪宅。

  據機構統計,今年前5個月,北京市總價在3000萬以上的項目成交套數達到162套,已逼近2014年全年的水準;而總價在5000萬以上的項目在前5月累計成交了108套,這個數據還創下了自2006年以來近十年之最。

  對於高端項目集中入市的原因,有業內人士認為,此前北京高端市場已多時未有新項目入市,季節性原因和樓市政策寬鬆的雙重影響之下,大量項目爭相亮相。不過,這樣的狀況在帶來豪宅成交大增的同時,也帶來樓盤之間日益激烈的競爭。

  各大房企紛紛打起“文化牌”、“健康牌”等,以助推銷售。例如:新世界麗樽主打“法國牌”,不僅將建築和環境做成法式宮殿的樣式,該企業也推出“溯源最法國系列活動”,邀請部分業主赴法國旅遊。又如:魯能·7號別墅則主打中國儒家文化和“家”的概念。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