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科技 > 正文

字號:  

今年前4個月冰箱市場向好 消費者偏好大冰箱

  • 發佈時間:2015-06-06 08:17: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進入夏季,冰箱作為消暑利器將迎來銷售高峰。記者從本地市場了解到,大型家電連鎖賣場近期都大搞“冰箱節”促銷。有關數據顯示,消費者挑選冰箱偏好大容量,對開門、四門及以上冰箱保持了增長勢頭。

  國家資訊中心資訊資源開發部與中國家電網昨日發佈《2014-2015年中國電冰箱市場研究報告》,《報告》指出,2014年,受宏觀經濟形勢和産業環境影響,國內冰箱市場銷售量、銷售額均較上年略微下降近2%;進入2015年,冰箱行業景氣度回升,市場呈現企穩向好跡象。國家資訊中心數據顯示,1~4月份國內重點城市市場冰箱銷售規模為697.8萬台,同比增長0.95%,銷售額241.8億元,上漲2.1%。

  《報告》稱,目前我國冰箱産品已進入更新換代高峰期,據相關機構測算,每年我國城市市場冰箱更新換代量約為1500萬台。另外,85後、90後新消費群體興起,對冰箱的品質與使用需求要求更高。這些因素共同推動冰箱産品結構向大容量、多溫區、無霜、變頻、智慧方向升級。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